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印度学校附近公开兜售烟草产品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Livemint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Livemint报道编译  尽管印度禁止在教育机构附近销售烟草制品,但该国各地的许多商店和小商贩依然违法在学校周围宣传烟草制品。消费者之声和印度自愿卫生协会(VHAI)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学校附近接受调查的近一半的小商贩都在销售烟草产品。

  非政府卫生组织对印度6个邦20个城市内243所学校和487个销售点进行了研究。该研究发现,在所观察的225个烟草销售点中,56.6%的是街头小贩,52.2%的销售英美烟草品牌,25.3%的销售ITC品牌。至少34%的销售点宣传烟草产品。观察人员发现,小贩单支销售卷烟和比迪烟,使这些产品看上去更便宜,儿童和青少年可以接受。

  该研究旨在确定在印度各地学校销售烟草制品的程度。“小商贩以吸引儿童和青少年的方式展示烟草制品。在225个烟草销售点中,91%的销售点将烟草制品放在1米处,刚好是孩子目之所及的高度;54%的销售点没有明显的健康警告;报告称,90%的销售点将烟草制品放在糖果、甜品和玩具旁边。37.5%的销售点提供价格折扣,32.5%的提供免费烟草产品。” 

  2017年,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发布了一份咨询意见,建议市政当局对烟草供应商授权许可。该咨询意见认为,授权中应包含一项适当的条件/条款,即允许销售烟草制品的商店不能销售非烟草制品,如太妃糖、糖果、薯片、饼干、软饮料等非烟草产品。

  由健康和家庭福利部进行的全球成人烟草调查-印度(2016-17)显示,近28.6%的成年人是烟草使用者。该调查显示,印度13-15岁学生中有14.6%使用烟草。在接受调查的所有男性学生中,11%的被发现是卷烟或无烟烟草的使用者,而6%的女学生使用无烟烟草,3.7%的吸食卷烟。

  消费者之声首席运营官Ashim Sanyal说:“我们已经看到该行业一次又一次地使用这种策略,我们有责任对抗行业并保护我们的孩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