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烟草与邮票结缘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品新闻中心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艺术品新闻中心报道

  邮票、烟画、钱币被誉为“世界三大收藏品”。邮票以其精巧的外观、深厚的文化底蕴受到众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素有“国家名片”之称。很多国家发行过与烟草种植、文化、历史等有关的邮票,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本期,我们来欣赏烟草与邮票结缘后的精美藏品。

  1963年,罗得西亚(今津巴布韦)和尼亚萨兰(今马拉维)为纪念世界烟草大会召开发行了一组4张的套票,分别展示了田中绿色成行的烟叶、一束采摘下来的绿色烟叶、晒干后金黄的烟叶、拍卖行里大量成捆的烟叶。

  1973年,乍得发行了有关烟草栽培的邮票。票面上是一名妇女正在采摘烟叶,人物刻画生动,栩栩如生,再现了烟农采摘的场景。

  1984年,奥地利为纪念烟草专营200周年发行了烟草特种邮票。票面主图为一束红色的烟草花,两只狮子守卫两侧,设计十分精美。

  1948年,古巴发行的有关烟草采摘的邮票。邮票以绿色为底色,票面上印有两名工人正在采摘烟叶。

  1963年,南非发行了关于烟草民俗工艺品的邮票。其中一枚邮票上的图案为一个手工制作的精美烟袋。

  1968年,菲律宾出品的烟草行业邮票。这张邮票设计十分巧妙,把烟叶种植、采摘、生产、销售、运输等各个生产阶段,通过方寸之间展示出来,独具匠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