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球10大电子烟消费市场曝光

2018年08月07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编辑

  电子烟原本只被看作一种比传统卷烟更健康环保的替代品。不过如今,它迅速成长的商业价值和潮流文化正在吸引更多关注与争议。

  根据欧睿国际的统计,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0年的7亿英镑增至2020年的120亿英镑,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7%。电子烟使用者人数也将从2011年700万人增至2021年的5500万人。

  电子烟最初诞生在中国市场。2003年,中国药剂师韩力(Hon Lik)发明出如今主流电子烟的初始版本——利用一套内部加热体系蒸发液体尼古丁。比起传统卷烟,它有更多口味可供选择(植物、水果等);通过在尼古丁颗粒中加入苯甲酸等化学物质使其反应,比焦油危害更小;反应速度也更快。

  到2006年至2007年左右,电子烟才首次被进口到欧洲和美国,但这里迅速成为电子烟最大的消费市场。2016年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全球10大电子烟消费市场分别为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阿尔及利亚、挪威、日本、印度、中国。

  

  尽管中国生产了全球90%以上的电子烟,但国内消费市场仍然很小。按照中商产业研究院的说法,欧美市场占据了出口份额的83.7%,而仅有6%的产品最终在国内消化。2016年,中国电子烟产量为12.1亿支,市场消费规模约32亿元,而当年卷烟行业销售收入为13706亿元。这意味着中国电子烟市场目前仅占烟草行业的0.23%。

  电子烟的流行并不只是由于人们对健康的追求。《纽约客》曾在5月14日刊中粗略论述过这一点——传统卷烟的流行是由麦迪逊大街和好莱坞塑造的,而电子烟文化则由Instagram和Snapchat所定义。关于电子烟文化的Instagram账号@VapeTricks有2.8万粉丝,Juul的@juulvapor的粉丝4.4万,而UME优秘母公司CoilART@officialcoilart 则有高达20万的粉丝关注。

  欧睿国际在2013年至2016年间针对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俄罗斯、韩国和英国等核心市场的2000名消费者做了一份调查,对于《纽约客》的说法提供了更具体的解释。

  大部分电子烟的消费者年龄在30岁以上,主要集中在30至44岁的年龄区间,他们占总数的38%。不过在不少国家,电子烟的消费有年轻化的趋势。比如俄罗斯,33%的消费者都处于18 - 29岁之间。

  和传统卷烟不同,电子烟消费者的性别比例显得更为平衡:53%为男性,47%为女性。

  

  同时消费传统卷烟和电子烟的人数正在迅速下滑,从2013年的64%降至2016年的43%,这意味着不少传统吸烟者正在向电子烟“投诚”。

  他们喜爱电子烟的理由也更加多元。除了为了健康,也有高达40%的比例只是单纯喜欢多元的口味选择。烟草口味在很多国家也不是最受欢迎的口味,比如韩国和俄罗斯,有30%的人最常选择的是水果口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