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吸烟人数下降20%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世卫组织官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世卫组织官网报道编译  乌克兰日前发布的全球成人烟草调查(GATS)结果显示,过去7年来,吸烟者人数减少了20%。按照世卫组织的建议,乌克兰加强了反烟草立法,从而使吸烟人口的比例下降。

  世卫组织驻乌克兰办事处代表Marthe Everard博士在推出GATS成果时指出:“乌克兰于2006年批准了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此后,该国加大控烟力度,大幅减少烟草使用,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控烟所有者,包括政府、政界人士、专家、科学家、民间社会活动家,都应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补充说,采用GATS框架有助于乌克兰确定和了解进一步减少吸烟者数量的突出问题。

  2010至2017年,每天吸烟人口的比例下降了20%。这主要是由于男性吸烟人数减少,女性吸烟人数无明显下降。2017年,720万乌克兰成年人每天吸烟(成年男性占35.9%,成年女性占7.0%)。

  比较2010年和2017年调查结果显示,乌克兰控烟对许多指标产生了有益影响:家庭、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受二手烟雾影响的人数的百分比已经下降;烟草制品的价格大幅上涨,人们对烟草使用危害的认识也在增加。

  调查结果也显示,有些领域毫无进展。比如,很少有成年人考虑戒烟,这可能是因为举报反烟广告的人减少了,尽管在乌克兰公共场所仍有人吸烟,也可以看到烟草广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