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7年一季度,全球烟草业销量增高,投资人积极寻求下一代烟草产品

2017年05月12日 来源:36氪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36氪报道编辑  
  
  利润增长浮动,一季度烟草聚焦新产品

  卷烟的销量变得更高,以及无烟烟草产品导致了更高的烟草售价,这些情况可能都会出现在烟草生产商的一季度业绩评估之中。但是,投资人可能对于烟草公司如何开发和销售下一代烟草产品,以及他们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更感兴趣。这些产品,主要由一些不燃设备组成,旨在满足烟民的吸烟习惯,同时又避免由传统卷烟所引发出来的一些和健康、法律以及监管相关的风险。

  菲莫国际打开2017年一季度北美烟草市场

  菲莫国际在2017年4月20日发布了一季度北美烟草市场分析,其中重点提到,由于美国油价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同时失业率也在下降,因此烟草销量开始出现回暖。不仅如此,奥驰亚集团推出了全新的市场营销规划,同时还和菲莫国际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销售后者推出的iQOS电子烟产品。此外,英美烟草收购雷诺美国的交易尚未确定,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北美烟草市场“大事件”日程表
  
  雷诺公司在一季度领跑全行业

  相比于去年,美国烟草公司的每股收益可能会有2%的增长,这个增长幅度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行业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烟草价格上涨,同时消费者对于高价位烟草品牌的需求有所增加。得益于旗下高端烟草品牌新港的销量的提升,领导者雷诺美国每股收益预计会有14%的增长。另一方面,菲莫国际、奥驰亚的收益同样也有增长,但是,维克多集团的每股收益可能会下跌23%。

  加州每包卷烟征收2美元烟草税

  从2017年4月1日起,加州将会对市场上销售的每包卷烟征收2美元的烟草税,这可能会导致该州烟草销量在短期内出现7-10%的下滑——这一比例数字,是根据美国烟草销售历史数据趋势分析得出的。在美国,加州的烟民数量最多,大约占到全美烟民总数的10%。而根据奥驰亚集团的分析,在2017年全年,全美烟草出货量和销量增长趋势可能会变得更糟,预计增长幅度只有1%。随着烟草税的价格升高,2017年全美人口的吸烟率预计会有所下降,大约达到15.1%。

  在全美范围内,加州每包卷烟征收2.87美元的税费排名第九,征收烟草税最高的是芝加哥,每包卷烟需要缴纳6.16美元;排名第二的是纽约州,每包卷烟缴纳的税费为5.85美元。

  菲莫国际iQOS将拓展到更多市场

  对于菲莫国际来说,推出低风险产品(RRP)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业务增长机遇。该公司旗下拥有全球最受欢迎的iQOS加热型烟草产品——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这款产品已经占据了日本烟草市场7.1%的市场份额,如此卓越的成绩也给菲莫国际带来巨大信心,他们计划进一步扩大iQOS产能,并且要在2017年底之前,将这款产品推广到全球30-35个国家市场。同样地,2016年菲莫国际的iQOS产能大约为150亿支,他们希望到今年年底将这一数字扩大到500亿支。

  菲莫国际的iQOS电子烟产品升级

  雷诺公司每股收益预计会上涨14% 

虽然卷烟销量出现了“个位数”下滑,但是由于卷烟价格有所增长,2017年一季度,雷诺美国每股收益将会上涨14%,达到57%;该公司的净销售收益也会达到4%。另一方面,由于烟草公司的净利息支出有所下降,也是他们净收入增长的另一个原因。基于行业共识,平均烟草公司每股收益会上涨10%,大约为2.55美元。此外,英美烟草推迟雷诺公司的收购交易预计也会在2017年9月30日完成。

  国际烟草市场分析

  国际烟草公司销量可能下降

  由于欧洲市场监管机构加大了对烟草的管控,同时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转移到电子烟消费,因此全球卷烟销量预计会出现24%的下滑。虽然欧洲市场有一些限制规定,比如每包卷烟内的数量不得超过10支,但是当地市场的烟草销量可能在短期内不会收到影响,因为在今年五月之前,烟草公司依然可以将库存销售掉。消费者也开始消费大品牌烟草公司生产的卷烟,这些烟草公司也会从较高的售价和混合产品中收益,但是企业管理层依然要保持谨慎,确保卷烟售价能够被大众接受,而且这种售价也要有可持续性。最近,俄罗斯也增加了烟草税,这些政策因素都会影响所有烟草公司的销售量。

  根据英美烟草的数据分析显示,由于2017年初俄罗斯再一次提升了烟草税,卷烟市场销量预计会出现6.5%的下滑。现在,烟草行业内最大的风险就是“非法”卷烟进入市场,比如当美国征收的烟草税较高,那么美国邻国就会走私大量卷烟进入当地市场。

  货币波动可能会对全球烟草公司有利

  美元对全球其他国家的货币表现依然比较稳定,这也有助于烟草公司控制成本和收益。美联储表示,去年美元的外币兑换率对贸易负面影响率大约为6%,而今年只有2%。在一季度,由于英镑表现疲软,帝国品牌和英美烟草的烟草交易收益反而会有所增加。但是对于日烟国际来说,货币波动则会影响他们的业绩,管理层预计其业绩会下滑3.4%。

  不过,相比于去年货币波动对烟草行业业绩产生的18%的影响,今年的行情还是有了较大改善。

  2017年货币波动对全球烟草公司的影响

  全球烟草销量增速低迷 烟草业或专注收购兼并交易

  最近英美烟草和帝国品牌的收购交易完成之后,烟草公司的收入预期应该会有所增长。但是行业关注度再次回归到日烟国际疲软的合并活动,不过该公司资产负债表还是比较稳定的,因此如果市场机遇出现,日烟国际依然会有较好地业绩表现。现在,英美烟草和日烟国际两家公司都需要完成自己的收购交易,或是向投资人展示自己的盈利能力和能够完成收购交易的能力。在俄罗斯,由于烟草消费税大幅提升,可能会对烟草公司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帝国品牌的增长势头会有所改善

  帝国品牌已经决定投资3亿英镑(约合3.73亿美元)来扩大旗下主要的烟草品牌,这会对该公司今年的有机增长带来巨大帮助。但在一季度,由于投资回报无法立竿见影,加速烟草行业总体销量预计会下降2-4%,帝国品牌可能会增长不少成本。最近,帝国品牌的销量增长率低于行业平均值,在其核心投资组合中,也开始转向投资一家规模更小的本地烟草品牌,此举或许能够对其长期定价策略有所帮助。此外,帝国品牌还会专注于美国市场,在2016年,该公司已经和16.5万家线下商户签署了新的销售条款。

  俄罗斯提税 日烟国际业绩似乎难以恢复

  日烟国际预测,由于俄罗斯增加了烟草税,2017 年整个烟草行业和他们自己的销量将会下降3%。因此,投资人可能会更加关注监管机构的动向,特别是西欧市场在引入新的烟草监管法规之后,是否会对整个行业造成拖累。此外,日烟国际还需要向投资人表明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推出旗下研发的Ploom Tech电子烟产品,因为我们发现日本国内的传统卷烟销量已经下降了10%,主要原因就是一部分烟民开始转向消费电子烟产品了。此外,在日本烟草市场中,海外竞争对手基本上也已经站稳了脚跟,获得了比较稳定的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