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ITG品牌公司大规模裁员影响或波及雷诺美国

2016年04月28日 来源:《温斯顿-塞勒姆杂志》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温斯顿-塞勒姆杂志》报道编译  据分析师称,ITG品牌公司的大规模裁员(减少375名生产工人)可能对雷诺美国公司的未来产生连锁反应。

  ITG品牌公司4月22日证实,由于接近终止与R.J.雷诺烟草公司之间的互惠生产协议,格林斯博罗生产厂的员工总数将裁员近三分之一。

  位于格林斯博罗的ITG品牌公司是英国上市公司帝国品牌公司的美国子公司。

  雷诺美国公司在收购罗瑞拉德公司(由ITG品牌公司接管)的大型交易中,所支付的292.5亿美元资金中,近四分之一的资金来自帝国品牌公司收购四个传统品牌(库尔、Maverick、塞勒姆和云斯顿)和blu电子烟所支付的71亿美元。品牌剥离是获得联邦反托拉斯监管机构批准的关键。

  雷诺美国公司和帝国品牌公司选择通过互惠生产协议来平稳生产交接。

  这意味着位于格林斯博罗的ITG品牌公司生产工人将在最初的过渡期间继续生产新港卷烟,预计将持续到2016年年底。雷诺美国公司位于Tobaccoville的生产工人将继续生产库尔、塞勒姆和云斯顿卷烟。

  帝国品牌公司一直受到分析师和媒体的猜测,认为公司将于今年进入收购程序。

  例如,富国银行证券分析师邦尼·赫尔佐格以及几家英国媒体3月8日称,在收购传闻中,英美烟草公司最有可能会收购其竞争对手帝国品牌公司,这笔交易额将达到820亿美元,以债务承担的方式完成收购。

  赫尔佐格4月21日表示,“我们仍然认为ITG品牌公司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源于缺乏品牌聚焦,而且未能抗衡强大的雷诺美国公司和奥驰亚集团。”

  “虽然云斯顿卷烟加强了促销,但零售商并未看到有什么变化。底线——我们仍然认为是ITG公司需要的一个主要战略支点。”

  裁员之所以会对雷诺美国公司造成影响,是因为ITG品牌公司的裁员可能是为帝国品牌公司及其子公司寻找买家做准备。

  “我们仍然相信英美烟草公司最终收购雷诺美国公司是有可能的,但如果英美烟草公司收购帝国品牌公司后,这种可能性发生的时间可能会延长,”赫尔佐格在3月份时说。

  雷诺美国公司的发言人大卫·霍华德表示,公司尚未对上述“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雷诺美国2004年7月份收购英美烟草子公司(布朗·威廉姆森烟草公司)后,英美烟草就已拥有雷诺美国公司42%的股份。

  由于10年内禁止英美烟草公司收购雷诺美国公司额外的股份,因此10年前有一个谈话,称英美烟草公司在禁令期后可以获得至少是拥有多数的股权。英美烟草公司已经获得雷诺美国公司董事会13个席位中的5个。

  分析人士称,如果英美烟草公司想要完全收购雷诺美国公司,雷诺美国公司有可能将作为英美烟草公司的一家子公司运营,从而对当地的整体就业影响非常有限。

  赫尔佐格的报告分量很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是首位预测雷诺-罗瑞拉德公司交易获得联邦政府批准的分析师,而当时其他的分析师质疑这种可能性。

  雷诺美国公司计划收购罗瑞拉德公司的传闻自2015年3月份浮出水面以来,赫尔佐格就曾表示,该交易可能是英美烟草公司收购雷诺美国公司的一步。这样,英美烟草公司就可以拥有新港卷烟,而不需要经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反垄断的考虑。

  作为雷诺美国公司收购罗瑞拉德公司的一部分,英美烟草公司同意斥资47亿美元用于购买雷诺美国公司新的股票以维持其42%的股份。原罗瑞拉德公司拥有雷诺美国公司15%股份,原雷诺美国公司拥有43%的股份。

  对于英美烟草公司收购雷诺美国公司,赫尔佐格提出了3种方案,每种方案英美烟草公司的交易都会购买50%或100%的债务。

  ·购买额外8%的股份成为大股东

  但是,据雷诺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苏珊·卡梅隆称,英美烟草公司除非拥有公司100%的股份,否则不可能接管雷诺美国公司的董事会。

  ·购买额外18%的股份,这可能涉及购买来自原罗瑞拉德公司的股份。

  ·收购其余58%的股份。

  “如果英美烟草公司获得对雷诺美国公司的控股,我们也认为英美烟草公司将被要求巩固雷诺美国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债务,这将影响英美烟草公司的计算杠杆,”赫尔佐格说。

  根据雷诺美国公司2015财年的报告,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公司负债167亿美元。雷诺美国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安德鲁·吉尔克里斯特已经表示,公司致力于尽可能快地去杠杆债务。

  赫尔佐格表示英美烟草公司可能通过针对股东的免税交易中剥离ITG品牌。赫尔佐格说在这样一笔交易中,ITG品牌公司可能价值120亿美元。

  2015年4月,英美烟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Nicandro Durante在公司的股东大会上表示,禁止买入雷诺美国公司股票的期限届满“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5年内我们会收购雷诺美国公司吗?我们每年都会关注该公司。除了雷诺美国,我们也关注全世界的投资;我们有着无数的少数股权。”

  有关英美烟草公司收购雷诺美国公司的猜测在2015年12月1日开始消退,当时R.J.雷诺烟草公司宣布公司与英美烟草公司的一家子公司签订了电子烟技术共享和许可协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