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调查显示荷兰餐饮业禁烟有成果

2016年04月27日 来源:荷兰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荷兰网报道  荷兰公共场所禁烟和餐饮业禁烟有没有效果?自2008年开始在餐饮旅业禁烟的措施实施,至今已经有8年,根据荷兰Erasmus医疗中心的调查,荷兰体重不足的婴儿出生率降低了,早产婴儿也减少了。

  该项调查报告,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

  这项在荷兰儿科专家Jasper Been领导下的研究,是荷兰第一次将禁烟政策和效果结合起来的调查研究。参加合作调研的,还有爱丁堡大学、哈佛医学院和荷兰的马城医学院(MUMC)和阿姆斯特丹医学中心(AMC)等。

  除了观看荷兰的调查结果,还跟世界上有禁烟措施的其他国家,比如英国的数字相比较。

  调查者调查了2000年至2011年出生的200万名儿童的数据,特别注意两个时刻,一是自2004年实行的在公共场所建立专门吸烟区,而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二是2008年的餐馆禁烟法例。调查发现,2004年的措施对儿童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2008年的餐馆禁烟则有效果,体重不足或者早产的婴儿减少了4%至5%。

  在餐馆旅业中禁烟,跟体重不足和早产婴儿的减少确实有关,因为在餐馆中,人们的行为改变了,而怀孕女性也不用被迫吸二手烟了,这甚至也影响了居家行为。

  接下来,研究小组在Erasmus大学和荷兰肺病基金会的支持下,还展开进一步的调查研究,调查禁烟之后对儿童气管和哮喘病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