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吸低尼古丁卷烟者更易戒烟

2015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外媒称,一项新研究可能有助于推动有关部门出台法规,限制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研究人员发现,吸烟者改抽特制的低尼古丁含量的卷烟可以减少吸烟量,更容易戒烟。

  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这项研究持续了6周时间。研究人员说,目前只有一些比较初步的证据。但他们说,减少尼古丁含量或许减至瘾级以下是安全的,可以让人减少吸烟量。2009年,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获得授权,如果有益于公众健康,可以下令降低尼古丁的含量,但该部门一直没有这样做。

  该研究的领导者、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尼尔·贝诺维茨博士说:“我认为这项研究为降低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提供了佐证。”

  他说,“我们的研究表明,这样做是可行的”,人们不会因为尼古丁摄入量减少而更频繁地吸烟。

  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上。

  报道称,吸烟是造成心脏病与癌症的主要元凶。通过吸烟摄入的焦油等物质具有毒性,而烟草中的尼古丁则让人对卷烟上瘾。

  早些时候的一些研究表明,如果每克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限制在0.7毫克左右,可能不会让人上瘾。多数卷烟每克烟草的尼古丁含量都在15.8毫克上下。市场上没有低尼古丁含量的卷烟,政府特制了几种尼古丁含量不同的卷烟进行试验。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一项更长时间的研究,看看逐渐过渡到低尼古丁含量的卷烟与直接使用低尼古丁含量的卷烟,哪种做法最好。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烟草研究人员迈克尔·菲奥里博士和蒂莫西·巴克博士在这份刊物的评论中写道,这项研究证明出台减少尼古丁含量的政策是有空间的,“可能有助于消除”吸烟对健康造成的“毁灭性后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