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烟草市场寒意依旧

2015年09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俄罗斯正在拧紧烟草行业这颗螺丝钉。

  据俄罗斯卫生部一位代表称,2015年年初,俄罗斯政府就考虑对烟草行业实施新的遏制政策,包括提高最低卷烟零售价,这样每包卷烟最低价格将达到120卢布(约合3.3美元),较以前高一倍。这项措施是几年前政府制定的减少俄罗斯市场烟草消费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这项计划,在2015年以前,俄罗斯市场烟草税费的平均水平与欧盟烟草平均税费水平相当。据俄罗斯卫生部的计算结果显示,进一步增加消费税会使俄罗斯与一些国家,如罗马尼亚的烟草消费成本相近。原本俄罗斯计划每包卷烟的消费税至少增加50%,而目前消费税增加了30%。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税费增加将会导致俄罗斯卷烟消费者数量大幅下降。在一个俄罗斯反吸烟同盟组织中,一位律师认为,增加烟草消费税是最有效的控烟方式;卷烟价格的急剧增长会减少青少年吸烟者的数量。

  俄罗斯卫生部曾提议,对一些不执行控烟法规的饭馆和咖啡厅,应加大惩罚力度,惩罚措施包括巨额罚金,甚至包括在某些情况下对违规者实施监禁。同时,俄罗斯政府也限制各种烟草赞助活动——尤其是那些以促进烟草产品销售和消费为目的的社会活动。同时,卫生部还坚持加大对烟草广告的惩罚力度。

  最近出台的激进政策已经受到一些俄罗斯分析人士和公共组织的批评,他们认为应该保护消费者吸烟的权利。同时,他们认为,过于严苛的法律法规会导致俄罗斯国内市场上假冒、走私卷烟制品的增加。俄罗斯政府目前没有关于非法烟草市场份额的详细数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俄罗斯非法烟草市场份额已达到10%-12%。

  在俄罗斯从事卷烟生产和销售业务的烟草公司表示,他们不会对俄罗斯的立法过程进行评论。为配合已经批准的法律,他们称,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