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4年第51周综述

2014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跨国公司在成熟市场逐渐下滑的同时,扩大对新兴市场的投资,从而取得“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效果。日本烟草11月份国内销量、销售额和总收入都同比下降了。日烟国际投资对马拉维的烟草加工生产线进行升级。奥驰亚关注社区的行为也获得了认可,它被评为“公民50”中最具社区意识的公司之一。

  据日本烟草公司12月12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日本烟草11月份国内卷烟销量为87亿支,较2013年11月份的95亿支销量降低8.8%。1-11月,卷烟总销量为1022亿支,比2013年1-11月的总销量1061亿支降低3.7%。11月份,日本烟草国内卷烟销售额为490亿日元,较2013年11月份的销售额520亿日元下降5.8%。11月份,该公司的总收入为5734亿日元,比2013年11月的总收入5826亿日元下降1.6%。

  日烟国际对马拉维当地的烟草加工生产线进行了升级,该投资据说价值超过50亿克瓦查。日烟国际的高级副总裁保罗·纽曼表示,日烟国际将继续利用马拉维作为白肋烟生产领导者的潜力,公司还将考虑在马拉维长远投资并致力于使烟农获得合理受益。日烟国际将提升种植者的盈利能力和马拉维烟草市场的稳定性。

  2月8日,奥驰亚被评为“公民50”中最具社区意识的公司之一,该项活动是对公司兑现其改善业务所在的社区生活质量承诺的年度调查。活动是由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公益服务的组织——Points of Light与彭博新闻社合作举办。根据奥驰亚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3年奥驰亚及其烟草公司捐赠给慈善组织的4700万美元和实物中,近2000万美元都捐赠给了弗吉尼亚州大约275家非盈利组织,集中用于艺术、文化、环境和‘奥驰亚成功360°’教育与青年发展活动。”

  这一周,美国与古巴将恢复外交关系这个重大新闻,将对古巴烟草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在对古巴实施全面封锁政策50多年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7日宣布,将同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奥巴马的古巴新政策还包括美国人访问古巴回美国可以携带一些古巴产品,包括科伊巴和其他古巴雪茄。自布什政府以来的第一次,去古巴旅行的游客返回美国将被允许携带100美元的烟草和酒类产品。此限制将仅适用于古巴和美国之间旅游,美国旅行者去法国或英国等第三方国家返回美国时不能合法地带回古巴雪茄(或任何其他古巴产品)。据称此规定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修改。

  随着消费者的日渐增多,电子烟产品正在快速发展,电子烟液有机产品已经问世。蒸气烟制造公司(VTM)宣布,为蒸气烟业推出了首个获得认证的有机电子烟液——eTron3T。VTM推出了两种不同烟草香味的有机电子烟液——美国混合味和弗吉尼亚混合味。这两种味道都有醇香型和淡味型(红色和金色)。VTM还提供有机薄荷(绿色)。

  控烟方面,英国和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计划进一步加强控烟措施,而法国似乎倒退一步,对激进的法案略有修订。

  英国拟立法禁止在载有儿童的车内吸烟,已经提交议会审议的该法规有望在明年10月1日生效。根据这项法律,如果车内载有18岁及以下儿童时,成人吸烟或者未能有效阻止他人吸烟,将被处以50英镑(约合人民币500元)的罚款。

  近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的一个自治共和国)计划修订其控烟法案,所修订的条款主要涉及无烟气烟草制品在该共和国的销售。据介绍,新修订的法案预计将于2015年1月份实施,对于违反该禁令者,涉及到个人,其处罚额度在2000卢布至7000卢布之间(约合43美元至150美元),而对于违反该禁令的经营场所,其处罚额度为4万至6万卢布之间。

  继国会议员否决将税收提升30欧分的计划后,法国明年的卷烟价格将保持不变。

  国际烟叶方面,一些事情在按部就班地进展:美国的烟草配额项目结束,达到了其预期目的,不过随着买断的结束,烟农数量减少;津巴布韦预计明年烟草产量增加。但是柬埔寨和孟加拉国烟农面临困境。面临同样困境的马拉维准备考虑拓展烟草其他用途。

  在对烟农支持十年后,美国烟草配额买断项目已完成最后的核查。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美国烟草过渡偿付计划(TTPP)实现了它的目标。烟草种植者、生产商和土地所有者得到了急需的资金,以帮助他们向其他农业领域转型,或者升级设备。

  根据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布莱克·布朗的说法,从2005年到2014年,近96亿美元的过渡支付资金已经对烟叶种植州的农业经济产生了重要影响。然而,一些烟农利用过渡支付资金贴补烟草生产的做法也引起担忧:一旦支付资金停止发放,烟农或将脱离烟草行业。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信息,很多过渡支付资金的接受者得到这笔资金后立即退休。2005年,大量农民放弃烟草配额。农业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烟农数量从2002年的约57000人下降到2007年的16234人。2012年的普查结果显示,烟叶农场数量减少为9626个。

  津巴布韦烟草业预计,下个烟草季节的烤烟产量大约为2.22亿公斤。烟农们上个烟季生产烟草2.16亿公斤,高于2013年取得的1.65亿公斤的烟草产量。烟草产量的激增,是因为烟农的数量从2013年的78756人增加到了2014年的86900人,增幅达到了10.3%。相应地,种植面积从2013年的88525公顷增加到了2014年的107371公顷,增幅达21.2%。

  柬埔寨磅湛省烟农种植的烟草需求疲软已经导致烟草收购价格下降低于2013年的水平,烟草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1.80美元降低到今年的每公斤1.25美元。今年的价格在2011年和2014年的基础上有所下降,据说烟农无法盈利。政府官员做出回应表示烟农应该转向其他农作物。

  孟加拉烟草种植者已经强烈要求政府支持他们种植替代作物。他们还希望政府制定和实施减少烟草种植的政策。

  马姆祖祖地区企业家Vuka Ngurube近日提出:政府可借鉴南非烟草业经验,将烟草种子用于榨取航空燃油。马烟草专控署署长布鲁斯曼达利表示,鉴于马拉维和南非气候条件接近且工艺简单,该建议在马拉维具有可行性。他指出,综合开发烟草对转变农业经济结构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提炼抗埃博拉药物、提取尼古丁用于农药生产、杆茎用于发电都可增加烟草价值链。目前一印度企业对于投资烟草杆茎发电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