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国内公司变得更加绿色

2014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圣彼得堡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圣彼得堡时报报道编译  俄罗斯最近一项研究显示,高达74%的俄罗斯人做好准备,要付更多钱购买对环境没有负面作用的产品。

  不过,圣彼得堡生态联盟主席Yulia Gracheva在11月27日由俄罗斯日报《俄罗斯商业日报》组织的“俄罗斯绿色生产”大会上说,大多数俄罗斯人想到“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就会联想到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Yulia Gracheva说:“但俄罗斯消费者希望购买对环境没有负面影响产品的这一事实,已经使得生态状况得到改善。”

  与此同时,仅有19%的俄罗斯人能够认出及寻找产品上的生态标识,相比之下,大为不同的是,德国有80%的消费者能够认出或寻找产品上的生态标识,日本有92%的消费者会认出或寻找产品上的生态标识。

  大会的与会者讨论了降低城市环境的工业负担的方法,他们说,一些俄罗斯企业在采取措施,改良自己的制造工艺,以便减小对环境的影响,但这一发展进展太慢。

  最活跃的绿色技术使用者常常是在圣彼得堡市场中经营的外国公司。

  例如,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的佩特罗烟厂,就在其在当地的工厂采用了一个价值250万美元的生物/化学清洗机,它可以帮助净化进入大气的排放物,这是一项价值230万美元的创新,能消除生产卷烟过程中所产生的烟草气味。负责日本烟草国际公司在独联体的工程支持服务的董事Carlos Perez在大会上说,日本烟草国际公司还设法将其在圣彼得堡产生的70%的废物进行回收利用。

  Carlos Perez说:“实际上,回收利用是一种资产,它使得处理费用得以节约。”

  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独联体生产工艺副总裁Edwin Rosa说,公司的除味新系统是“工厂引以为荣的东西。”

  Edwin Rosa说:“我们在不断改进我们的环境技术……在俄罗斯从事经营活动的所有这些年里,我们在这些计划中所投入的投资达到了数百万美元。”

  圣彼得堡喜力啤酒厂厂长Oleg Bokov介绍了重组货物运送计划的方方面面,这项计划既可以帮助减少进入大气的排放物,也可以让公司优化产品的运送。

  圣彼得堡的生态安全科研中心首席专家Mikhail Begak说,另一个在生态方面做到十分合理的生产的优秀榜样,是瑞典的宜家,它在每个地方都遵循同样的自我实施的准则,包括在俄罗斯。

  与此同时,Mikhail Begak说,对《最佳可用技术法案》或《NDT》进行修订的俄罗斯2014年219号新联邦法律,要求降低工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Begak说:“《NDT》包含了大工业与大农业生产的生态现代化……它还帮助这些企业实施经济刺激措施,例如,对违反现行法律者施以罚款,对遵守现行法律者给予减税等。”

  圣彼得堡市工业政策与创新委员会副主席Sergei Talnishnikh说,圣彼得堡市政府支持当地公司的生态行动,并准备从市政当局提供一定的激励,如对提供经济审计和产品现代化的费用提供补贴,以及提供咨询服务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