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穆迪:日本烟草整合欧洲工厂 评级正面

2014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智通财经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智通财经网报道  10月9日,日本烟草公司(Aa3/稳定)宣布已经进入劳资协商,商讨整合公司在欧洲工厂生产的相关事宜。日本烟草公司继续提升利润率及适应多变市场环境的这一举措的评级展望为正面。

  这些措施将有效改善成本效率。日本烟草公司计划关闭北爱尔兰和比利时的工厂,并削减德国工厂的制造能力。公司计划将这些产能转移至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工厂,因为这两个国家的营业成本更低。我们不认为公司在整合过程中将废除任何一个品牌。

  这一举措意味着日本烟草公司追求额外成本节约的意愿。而这也与公司重点关注旗下全球旗舰品牌增加市场份额的举动一致,实现公司利润的提升。在过去四年里,日本烟草公司国内和国际的烟草业务营业利润不断上涨。据报道,日本烟草公司烟草产品营业利润率为35%,与英美烟草(A3/稳定)的36%基本持平,但仍低于菲莫国际(A2/稳定)和奥驰亚集团(Baa1/稳定)范围低端的40%。同时,日本烟草公司国际业务方面也正加紧赶上30%的营业利润率。日本烟草其他利润较低的非烟草业务拉低总营业利润率至高端20%区间。

  日本烟草并未公开整合生产的成本,但我们预计公司能轻松应对这些现金支出,因为其流动性充足。截至2014年6月30日,日本烟草库存现金为1390亿日元(13亿美元)。预计到2014年12月31日,公司自由现金流将达3640亿日日元(33亿美元)。

  欧洲(包括独立国家联合体)业务占日本烟草公司总收入的1/3。在许多欧洲国家,日本烟草也是最大的烟草销售商之一。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烟草公司的英国卷烟市场份额为38%,俄罗斯市场份额为36%。

  日本烟草之所以采用降低成本的举措,也是为了应对欧洲市场监管程度的不断加深以及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营业环境。2014年6月,英国卫生部拟定法律草案,计划在2016年引入“平装计划”,澳大利亚自2012年12月开始实行这一方案。虽然具体实行可能有所不同,但许多国家都在加强烟草监管。日本烟草也对这些趋势有所反应,并通过提高价格来弥补销售量的减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