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趣味烟草 > 正文

品红酒不能配雪茄 极致品味只能求其一

2014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奢侈品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奢侈品网报道  随便看看提到葡萄酒的电影电视剧,你都能看到不少“红酒雪茄搭配”之说,到底传说中的“红酒雪茄”靠谱几分呢?

  在常人眼中,两者都可谓是极致品位的代表之二,同样精细,同样追求风土,同样对窖藏要求高,人类的极致想象力想把这两者凑在一起其实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无论说得多么天花乱坠,如果站在“品”的角度上看,葡萄酒和雪茄,并不是网络专家所述般如此“天造地设”。

  不管是单独饮用还是配餐“配烟”,欣赏葡萄酒的第一要素先是平衡。雪茄的味道浓烈,持久力又强,丰富饱满的余味紧贴在舌苔和味蕾上,不仅让你无法欣赏葡萄酒的细腻香气,甚至还会令葡萄酒更为苦涩,再好的葡萄酒酒在与雪茄搭配的时候会产生一种类似铁锈的口味。这样的搭配恐怕难以给我们的味蕾带来什么享受。

  不仅自己抽雪茄影响享受,只要有人抽起雪茄,浓烈的香气甚至会影响同一个房间内其他品酒的人。让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杯子里多了不少烘烤,烟熏,可可或者咖啡风味,严重时甚至多出梅干菜或者烟灰味来。所以在认真的品酒场合,抽雪茄是很失礼的。

  那么什么酒才是雪茄的良配呢?

  通常,适合与雪茄搭配的一般是口感比较强劲的烈酒,传统上,人们认为最佳伴侣是干邑、波特酒、威士忌等名酒。除此之外,浓郁的甜酒比如托卡伊或者苏玳这样浓郁的甜型葡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而汝拉或者中国的黄酒,也是这几年猎奇搭配的热门。此外,当地的酒配当地的雪茄,在古巴,人们习惯用朗姆酒来与雪茄作伴,这种产于加勒比海的由甘蔗汁发酵来的酒也被视为雪茄的经典搭配。

  当然,雪茄也有淡雅浓重之分,它的品性影响了对酒的选择,其味道的浓烈程度是决定选择哪款烈酒的重要因素,这里边又是一门深厚的学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