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趣味烟草 > 正文

西蒙尼斯:雪茄只是小癖好 我不想鼓励人们吸烟

2013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高尔夫大师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高尔夫大师报道  当康斯塔诺迈向BMW大师赛的冠军奖杯时,米盖尔-西蒙尼斯正端坐在美兰湖18洞果岭的贵宾包厢上,抽着雪茄、品着百龄坛,惬意地静候老乡完成冠军推。比赛结束,他第一时间走上果岭,率领着拉拉扎巴尔、拉斐尔-贝罗等一众西班牙球员,与康斯塔诺相拥欢庆。斗牛士中的大哥大,雪茄卷发的老江湖,这就是西蒙尼斯。而当49岁的他坐下来打开话匣,你会更加感受到,那股子直率猛烈的老男人范儿,如同伊比利亚的丰富海风一样扑面而来。

  你是怎么开始打高尔夫的呢?

  我开始打高尔夫是因为我需要帮忙养家。我有六个兄弟,我在家里排名老五。当时家里很穷,我就得早早工作,最开始就找个球僮的职业。我没时间可以浪费去玩其他运动,只能在高尔夫球场工作,那时我的目标就是每天能挣多点钱带回家。

  你的职业生涯已经超过了三十年,你觉得现在的印象是你想留给大家的吗?

  我想展现给大家的是这样的自己:热爱高尔夫、能给高尔夫带来乐趣、坚持练习且从不会对高尔夫感到厌倦。这些就是我最珍视的东西。我马上就要50岁了,还好自己保持着竞争力,这可以向人们证明:只要热爱一项运动并坚持练习,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我办了一所高尔夫学校,在学校里我一直告诉孩子们,首先你就得热爱这项运动,然后你要有恒心,要全身心投入。你投入得越多,收获也会越大。

  这么多年来,高尔夫变化大吗?

  我们以前打的是软球,用的是木杆,现在打的是击球距离更远的硬球,用的是合金杆。我更喜欢老式打法和老式俱乐部。

  今天在练习场上,要是球员打了一个很糟糕的球,他很可能换家俱乐部打球,而不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种心态不能说是对是错,而是现在的技术让你有了更多自由。不过我每年冬天都会回到以前的俱乐部,用旧木杆练习,让我重新找回以前那种的美好。

  在职业球手这个圈子,忠于自我难吗?

  你在球场上看到的就是真实的我——我热爱高尔夫,也喜欢竞争。不过有时也会有难处,比如我讨厌坐飞机,可我生命中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世界各地满天飞!虽然住的是相当好的酒店,但你每天的生活,看到的都是酒店、球场和机场。

  你给人自由奔放的感觉,是什么因素让你养成这种性格的?

  我有着很明确的价值观——要对自己诚实,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对家庭诚实,对父母、兄弟诚实。我很小的时候就从家人那儿学到了这一点。当我还是个在学校上学的小男孩时,我就看见父亲和哥哥努力工作到很晚,我是看着这些长大的。

  赛前你会有什么仪式或是习惯吗?

  我以前不太信这个,直到一次马德里的比赛,很多选手都认为黄色不吉利,赛前忙着避开Tee啊、广告牌啊……各种黄色,但就从那天起,我都用黄色Mark标记球了。

  你来过中国很多次,你觉得这里的人民和文化,以及中国菜怎么样?

  我来这里都是在打球,并没有时间到处游览。我觉得中国人很友好很亲切,有很多很棒的高尔夫球场。还有,虽然我在这里不是每天都吃中国菜,但我喜欢中国菜。

  三十年巡回赛,保持状态的秘诀是什么呢?

  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我很幸运,这并不是因为我的球技,而是因为我全身心投入高尔夫,我把一生献给了它,而高尔夫也给予了我回报。如果不是这种热爱,我不可能在这项运动上花这么长的时间。我很努力地练习。当你做着自己喜爱的事时,你就是幸运的。

  你赢球后一般怎么庆祝?

  我会在会所办个小Party犒劳自己。在那儿找些上好的西班牙葡萄酒、百龄坛威士忌,再抽上一支大大的雪茄。

  有没有人对你喊过“请勿抽烟”?

  抽烟倒没给我惹过什么事。在欧洲和美国的时候可能会麻烦一些,不过如果有人叫我不要抽烟,那也没问题。

  没想过凭自己的名气在中国做些雪茄生意?

  没有,我真没想过。对我来说,雪茄只是与高尔夫相关的小癖好。我可不想鼓励人们吸烟。

  担任莱德杯副队长后感觉有什么不同?

  这挺难的,因为担任副队长后要凝聚整个队伍,不仅要打好自己的球,还要掌控全局。不过慢慢地也就习惯了。比起当副队长,我还是更喜欢打球。

  明年要保住莱德杯挑战很高吧?

  的确不容易,在大西洋两岸都有很多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莱德杯会由欧洲队和美国队轮流持有。

  如果选三个球手同组,你会选谁呢?

  塞维-巴列斯特罗、何塞-奥拉查宝,还有加里-普莱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