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趣味烟草 > 正文

巴拉圭烟草业大亨当选总统(附评)

2013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社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社报道


4月21日,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卡特斯向支持者们招手。

  卡特斯以简单多数得票率46%赢得大选;尚无选举舞弊消息。

  巴拉圭4月21日选出新一届总统,“红党”、即全国共和联盟候选人、烟草业大亨奥拉西奥卡特斯当选,结束这个南美洲国家历时10个月的政治危机。

  支持者庆祝“红党”再度执政

  巴拉圭选举委员会的计票结果显示,卡特斯赢得近46%选票,领先执政党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埃弗拉因阿莱格雷9个百分点。

  依据巴拉圭法律,总统选举投票只举行一轮,简单多数票获得者当选。卡特斯定于8月15日就职,接替代总统尼费德里科弗朗哥,任期5年。

  数以千计卡特斯的支持者当天穿戴红衫和围巾,在首都亚松森鸣笛并奏乐,庆祝“红党”再度执政。

  一些国际选举观察员说,暂时没有接到选举舞弊的举报。为保证选举公正透明,美洲国家组织、南美洲国家联盟派出观察员前往巴拉圭监督选举。

  巴拉圭人口650万,注册选民350万,这次选举同时选出新一届议会和17名省长。

  自由党在议会和省长选举中表现不佳

  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阿莱格雷50岁,经济学家,曾参与推翻1954至1989年执政的“红党”领导人阿尔弗雷多斯特罗斯纳。

  巴拉圭选举委员会先前发布初步统计结果,阿莱格雷随即承认失败。

  计票结果显示,自由党不仅在总统选举中失利,在议会和省长选举中同样表现不佳。

  两名总统候选人在竞选阶段相互攻击,充满火药味。阿莱格雷指责对手涉嫌毒品走私和洗钱;而卡特斯同样指责对手在前总统费尔南多卢戈政府担任公共工程部长期间挪用公款,总额高达2500万美元。

  针对阿莱格雷阵营的指责,卡特斯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说法毫无根据,他不予理会。

  作为全体巴拉圭国民的总统责任重大,想到这一点,我双腿颤抖。我希望那些没有为我投票的人知道,我将努力赢得他们的信任。——卡特斯赢得巴拉圭大选后感言

  我们没能获得成功,巴拉圭人民已经表明态度,我们尊重这一点。我们不会放弃对民众的承诺,我将会继续为国家效力。——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阿莱格雷在落败后坦言

  人物

  控股25企业

  现年58岁的卡特斯是掌控巴拉圭的精英集团的成员。他父亲经营塞斯纳飞机销售,而卡特斯是在美国读的书。如今,他拥有银行、投资基金、农庄、苏打制造厂和烟草种植园。而且,他还经营冠军足球俱乐部利伯塔德。

  不过,在政坛上卡特斯还是新人,2009年加入“红党”。巴拉圭前一届政府腐败丑闻缠身,一些民众相信,卡特斯身为巨富,不会受经济利益诱惑。38岁的医院保安费尔南多佛朗哥说,“卡特斯不需要偷,因为他很富有。”

  卡特斯先前承诺打击腐败、创造就业机会、推行土地改革以及筹资翻新机场和修建公路。

  巴拉圭历史上红党执政时间最长,左翼政党始终作为反对党存在,这一局面直到左翼领导人、前总统卢戈2008年4月赢得选举结束。

  不过,卢戈去年处理农民非法占地事件不当、致死17人,同时爆出私生子丑闻,遭反对党控制的议会弹劾下台,总统职位由时任副总统弗朗哥代任。

评论:

  卡特斯与烟草渊源颇深。其拥有巴拉圭最大的卷烟厂Tabesa,该厂成立于1994年,已经夺取了万宝路此前50%的市场份额,并且其品牌Palermo在美国部分地区有售。仅从卡斯特的烟草业务来看,在不到20年的短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庞大的市场份额,由此可见其经营能力不凡,何况这只是他众多业务中的一个分支而言。这些成功的从商经历,无疑在其发展国家经济方面会发挥作用。此外,从其简短的大选感言,可以看出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而从其先前的承诺来看,又是一个关心民众的人,如果他真的能做到言行一致,那么巴拉圭无疑会有一位明智的总统!而其在烟草业方面的经历,使其不会过分“控烟”,从这个角度来说,巴拉圭的烟农和烟草业或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