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菲莫福川烟草公司欲采取措施抵抗市场份额下滑

2014年0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彭博新闻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彭博新闻报道编译  去年菲律宾提高烟草税以及竞争对手降低卷烟价格后,菲律宾卷烟企业的亿万富豪陈永栽和菲莫国际烟草公司流失了13%的市场份额。

  据菲莫福川烟草公司(PMFTC)的总裁保罗·莱利透露,自从菲律宾2013年1月开始提升卷烟税后,菲莫福川烟草公司的市场份额从2012年的85%下降到2013年的72%。由于价格竞争加剧,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流失到Mighty烟草公司等竞争对手那里。Mighty烟草公司是一家有65年历史的菲律宾公司。

  2月11日,莱利在马尼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我们需要在卷烟市场中竞争以保护我们的市场份额,那么我们会的。我们不会坐等我们的市场份额消失。”

  亿万富翁陈永栽控股的LT集团的利润正受到威胁,因为公司的利润40%来自福川烟草。当菲莫福川公司的市场份额下滑后,LT集团的股票价格在过去的9个月中下跌了32%,2013年5月6日公司的股价为27比索。菲律宾提高了烟酒税的征收标准,即所谓的“罪恶税”,增收的税收用于资助与健康相关的基金,同时增加基础设施的支出以刺激经济增长。

  “提高税收只是导致市场份额下降的一个方面,”DBO银广通公司的首席市场战略师乔纳森·拉维拉斯说:“低价竞争肯定也是一个因素。一些消费者因为收入限制而选择较低价格的卷烟品牌,还有一些消费者因为健康原因而选择了卷烟替代品,如电子烟。”

  价格差异

  菲莫福川烟草公司的公关部经理戴维·戈麦斯表示,Mighty烟草公司去年的卷烟零售价格大约是每支1比索(2.2美分),而菲莫福川公司的万宝路每支3比索。他还说,菲莫福川的低端卷烟品牌财富的价格是每支1.50比索。

  2月11日,在下班之后没有联系到Mighty烟草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兼发言人奥斯卡·巴里恩托斯。

  莱利表示,2013年菲莫福川烟草公司的销量下降了25%,公司的市场份额萎缩是因为一些竞争对手“不切实际”的销售价格。

  阿基诺总统去年推行罪恶税后每年至少增加340亿比索的税收。在阿基诺领导一场经济复苏计划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于2013年10月份将菲律宾的信用等级调整为投资级。

  相比于以前的每包1比索至12比索的税收标准,菲律宾政府将低端卷烟的税收提高至每包12比索,高端卷烟的税收提高至每包25比索。到2017年,低端品牌的税收标准将增加150%,高端品牌的税收也将增长20%。2017年,所有卷烟的税收将统一为每包30比索。

  税收

  莱利说,菲莫福川公司正在寻求更加严格的税收执行标准。

  “我们无意改变法律,”LT集团的总裁迈克尔·陈在和莱利一同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仅仅是希望它严格执行。”

  国税局局长金·埃纳雷斯说,菲律宾税务局去年调高烟酒税收后,征收了超过339.5亿比索的税收。

  她说,国税局将考虑有关税收的任何指控,并在关注这些指控。

  莱利说,如果竞争对手不调整价格以反映较高的税收,那么菲莫福川烟草公司将可能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

  他说:“如果卷烟价格不上调,我们将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正确的税收监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