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帝国烟草CEO在集体诉讼案中称所有烟草有害

2012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蒙特利尔公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蒙特利尔公报》报道编译  加拿大最大的烟草制造商主席周二(6月5日)称所有烟草产品都有危害性,没有任何一种品牌会比其他品牌的危害性更小。

  帝国烟草加拿大公司主席兼执行总裁玛丽·波莱在最高法院证实,即使焦油含量低的卷烟,与其他品牌的危险性也是一样的。

  她说,“我们销售的产品,是一种能引起严重疾病,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引起致命疾病的产品,是一种我们必须负责管理的产品。”

  她正在一宗赔偿金额高达270亿美元的烟草集体诉讼案中作证,这是由180万名魁北克吸烟者针对加拿大三大烟草公司所发起的一宗诉讼。原告称由于吸烟他们身患重病,并且无法戒烟。

  波莱是一个德国人,已经从事烟草行业30多年,并于去年11月成为帝国烟草的执行总裁。她在证词中称尽管她已经为帝国烟草的总公司-英美烟草公司工作了许多年,她仍然不清楚帝国烟草在她到任前所发生的事情。

  在原告代表律师布鲁斯·约翰斯顿(Bruce Johnston)的质问下,波莱称帝国烟草的“部分基本原则”是,不向未满18岁的人销售烟草产品,也不劝说非吸烟者吸烟。

  她说,“我们从未试图说服任何不吸烟的人开始吸烟。”

  帝国烟草的营销策略仅用来从竞争者手中抢占市场份额。

  “我们的工作是为股东创造价值,并且跟竞争对手抢占市场份额”,她说,“而不是去说服任何人,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龄大的人开始吸烟”。

  她说在烟草行业中没有人愿意去拓展这部分市场。

  同时,她也说吸烟能为吸烟者的生活增加“价值”。

  “我相信吸烟确实能为我们的顾客增加价值,”她说。“顾客必须是成年人,他们必须清楚地被告知吸烟的危害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相信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许多吸烟者的确享受吸烟。”

  她还证实,帝国烟草并未在年轻人中进行市场调研。

  不过,资料显示帝国烟草在1975年曾经针对15-19岁年龄段的年轻人开展过营销活动。

  帝国烟草在1975年的一份题为“杜莫里埃和年轻人”的文件中,有一个标题为“关于如何最好地吸引年轻人的假想”的部分。

  然后列出了11条建议。这些建议包括 “一对男女在某次特定活动中结识”,并且“这两个人应该在朦胧的背景下出现,以便没有留下任何可以辨识他们面貌和年龄的线索。”该方案应该“体现兴奋的感觉”并且要对“年轻人,尤其是男孩”具有吸引力。

  文件显示“该方案本身应该产生一种平和、安静、自由的感觉,而不是强硬、狂热、甜蜜、疲倦的感觉(就像扬帆起航比骑摩托艇更好,骑车比慢跑带来的感觉更好等)。”

  其他营销文件显示烟草公司密切关注他们所谓的“开始者”或新烟民、以及“转移者”,指那些选择其他品牌的吸烟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