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奥驰亚等三家公司烟草业务强劲

2012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Maxwell Fisher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Maxwell Fisher报道编译  奥驰亚是一家控股公司,其主要的经营公司是菲莫美国公司。奥驰亚还拥有前美国烟草公司、一家雪茄公司(黑色柔和品牌)、一家酿酒厂和一个资本公司,还拥有SABMiller的少数股权。国内卷烟业务使其他业务相形见拙。

  对于投资者,奥驰亚既有吸引力也有问题。由于只限于国内卷烟市场,该市场长期处于下降趋势中。对付卷烟消费总体下降的唯一方法是提高价格,而这只会使这个问题恶化。奥驰亚管理层习惯于面对这个问题了,因为至少在一代人的时间内,吸烟率已经下降了。该公司继续赚钱,回报股东,这种情况不会很快结束。

  在2012年第一季度,奥驰亚取得了56.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比上一年同期高出了1%。利润是9.73亿美元,即每股利润为0.48美元。相比之下,2011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为9.37亿美元,即每股利润为0.45美元。收入和利润都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事实上能够保持稳定的收入是管理层高度灵活性的另一个证明。与2011年第一季度相比,在2012年的第一季度,尽管本季度折扣品牌销量增长了18%,但是卷烟销量下跌了2.6%。但是由于提高价格,卷烟部分的收入近下降了不足百分之一。雪茄的销量增长了14%,但是那又是该公司业务中很小一部份,烟草产品的总销量仍下降2.5%。无烟烟草产品的销量提高了7.5%。酒产品的发货量增加了6.6%。管理层喜欢夸耀市场份额,虽然这很重要,但是烟草业务的市场份额就像是一艘即将下沉的船的船长。烟草并不是处于周期性的下降。这是长期的下降,缓慢但确实是死亡旋涡。

  目前,奥驰亚通过降低成本来维持了利润。现在,奥驰亚有一个既定目标,将每年收益的大多数返回给股东。对多数股东来说,奥驰亚意味着高达80%的收益。在过去连续12年中,该公司给股东的总回报已经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回报水平。它支付的股息率超过5.0%,并连续42年提高股息。去年,它发起了两起独立的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行动,还有超过5亿美元用于两次今后的股票回购行动。公司的账面价值低于每股2.00美元,坦率地说,这些股票回购毫无意义。

  我不打算讨论诉讼话题。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存在。这意味着诉讼永远是奥驰亚业务的一部分,还会有消费税的增长,偶尔还会有一次裁决。这些没有让人奇怪的地方,它仅仅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在奥驰亚找到提高市场份额以及保护其在全球销售导致健康问题产品的方法时,摩迪国际在法院努力保护其使卷烟更安全的专利。摩迪持有阻燃卷烟纸80%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由于该国的每个州都强制使用这种专业纸张,摩迪的收入和利润实现惊人的增长。就在2008年每股盈利为4美分,2010年上升至每股盈利为2.20美元,去年则达到每股盈利为5.36美元。分析师们估计第一季度的每股盈利为1.78美元。

  2012年2月,行政法官拒绝接受摩迪公司对德国纸公司侵犯其专利的首次诉讼。但在4月3日,美国贸易委员会宣布由6人陪审团对该法官的裁决进行重审。请继续关注这一案件的裁决。

  奥驰亚处于目前现状的原因之一是剥离了日益增长的部分业务——在2008剥离了菲莫国际。这个想法是国际部门将会减少遇到监管和诉讼的问题,并能在新兴市场追求增长,不会被美国长期需求的下降所拖累。

  菲莫国际第一季度的业绩很棒:第一季度盈利收入强劲增长9%,至180亿美元。扣除消费税后的收入,增长9.6%至74亿美元。净收入增长12.3%至21.6亿美元,即每股1.25美元。得益于12.4%的卷烟销量增长,亚洲地区的净收入上涨19.5%,达到28亿美元。然亚洲地区业绩出尽风头,EEMA(东欧、中东和非洲)也是一贯为公司带来盈利的另一个区域。该地区的净营业收入为18.4亿美元,同比增长8.8%。

  在美国之外的地方,菲莫国际也不是畅通无阻。例如,澳大利亚旨在通过强制实施平装来降低吸烟率。但是由于在美国之外的180多个国家销售产品,菲莫国际有许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对于要投资于烟草的人士来说,这是最好的投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