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传电子烟生产商思摩尔本周将寻求香港IPO批准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
A+ A

  据报道,电子烟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摩尔”)计划最早在周四寻求香港交易所(295.4, 2.60, 0.89%)批准其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该项交易可能筹集至少8亿美元。

  如果通过香港交易所的聆讯,思摩尔最快将在下周开始评估投资者对IPO的需求。

  思摩尔成立于2009年,最初采用ODM及OEM模式制造雾化及加热产品,从2012年开始出口产品到美国,2015年产品出口欧洲。Frost&Sullivan研究显示,就营收而言,思摩尔在2018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烟设备制造商。

  思摩尔主要有两大业务:一是为烟草公司及独立电子雾化公司研究、设计及制造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及其组件,主要客户包括日本烟草、英美烟草、Reynolds Asia Pacific、 RELX及NJOY等国际烟草巨头;二是为零售客户进行自有品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或APV的研究、设计、制造及销售。

  2019年12月份思摩尔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公司营收从7.07亿元迅速增长至34.3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120%;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06亿、1.89亿、7.35亿,年复合增长率更高达163%。2019年上半年,思摩尔实现收入32.74亿元,几乎赶上去年全年的成绩,净利润9.21亿。

  业绩虽然耀眼,但思摩尔的上市并非易事。公司招股书的“风险因素”部分多达33页,提到诸多因素可能对公司业绩带来不利影响,还披露公司存在不少合规经营方面的潜在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