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Juul最快9月进中国,首期准备砸1亿试水

2019年07月22日 来源:新浪网 作者:
A+ A

  蓝洞新消费报道,蓝洞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美国雾化电子烟巨头Juul目前已经开始与国内两大电商平台天猫和京东洽谈合作事宜,最快9月进中国,以备战2个月后的“双11”电商节,首期准备1亿资金试试水。

  Juul估值已高达500亿美元,营收与增速放缓

  早在4月30日,蓝洞便独家报道了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即将进中国,正秘密搭建中国团队的消息。Juul其实从年初就开始筹划进入中国,当时已委托猎头公司物色中国区管理团队,但随着央视315对电子烟行业的点名而变得犹豫,原本选定的中国区CEO也放弃offer转投其他公司。

  Juul是目前电子烟行业估值最高的新兴创业公司,也是雾化式电子烟流派的最知名代表,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初的13.6%猛增至75%。消息人士向蓝洞透露,Juul在将35%股权出售给奥驰亚后,营收增长并未达到预期,增速也开始放缓,核心原因是美国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Juul在其他市场的拓展还未开始。

  同时,美国监管部门和部分州在今年开始对Juul进行了多种花式吊打和鞭笞,使得Juul陷入了从青少年流行病升级成了社会喊打的被动局面。核心问题就是Juul的青少年营销有诱导之嫌,以及在规避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措施上不力,这也算是相关监管部门对其旧账进行清算的一种表现。

  吊打Juul成为了美国政治正确

  美国旧金山市在当地时间6月25日投票通过了一项禁止销售电子烟的法令,使其成为美国首个宣布销售、分销和制造电子烟产品均为非法的城市。

  而有点小尴尬的是,旧金山是Juul的故乡,尽管该公司最近在当地刚刚买了一栋办公楼。Juul表示支持更严格的监管和执法,但不支持全面禁令。旧金山市长市长布里德表示,电子烟的广告已盯上青少年,令其上瘾。该法案将在6个月后全面开始实施,零售商将在这段时间里将电子烟产品下架。

  急寻海外增长,中国成第一落脚点

  既然在美国被吊打,那Juul也不能坐以待毙,还有广阔的欧洲和亚洲市场可以拓展。

  Juul对潜在投资者的表达也是,欧洲和亚洲将显著推动公司业绩发展。Juul希望筹集数十亿美元投资以作为IPO之前的最后一轮投资,它必须要在已经高达500亿美元估值的基础上向新投资人讲出新的增长点和新的故事。

  不过,Juul在欧洲的发展可不尽如人意,欧盟规定烟弹里尼古丁含量不得超过每毫米液体20毫克,这对Juul的市场推广是一种阻碍,美国为59毫克。尼古丁含量降低后,这使得Juul的产品作为重度吸烟者的香烟替代品效率降低。

  Juul的EMEA总裁温特顿在5月9日证实,Juul计划于2019年在亚洲多个地区以及2020年和2021年在中东和非洲推出。

  要想支撑超过500亿美金的估值,以及顺利IPO,Juul势必要选择一个更有市场说服力的市场进行突破,中国很显然是非常理想的开拓目标。

  中国烟民3.5亿,但电子烟用户渗透率不到1%,全球电子烟2018年产值1100亿,但国内仅4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而且才刚刚开始。目前中国电子烟市场处于萌芽阶段,处于绝对第一梯队的有悦刻RELX,第二梯队的魔笛、灵犀等国内网红品牌,也有更多处于深圳闷声发大财的其他电子烟品牌。

  据蓝洞统计,目前中国有近30家品牌获得了数十亿融资,其中,以悦刻RELX最为知名,在蓝洞周二的一篇报道中,消息人士透露悦刻RELX已经完成了一轮估值24亿美金的新融资,这也让悦刻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电子烟品牌。

  很显然,Juul进入中国将面临众多国内品牌的竞争,但鉴于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初始阶段,Juul的资源、资金和品牌实力将决定其仍然是优质选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