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菲莫国际被指iQOS中软件收集用户信息

2018年05月18日 来源:《每日邮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每日邮报》报道编译  菲莫国际公司正在寻求监管机构批准新型烟草装置iQOS,声称该电子装置比传统卷烟风险低。iQOS拥有另一个不太明显的优势:能够收集关于用户吸烟习惯的个人数据。这家烟草巨头已经建立了在公司注册的iQOS客户数据库。

  该公司在日本测试软件的前项目经理透露,公司开发了一个软件应用程序,可以从iQOS装置中提取有关用户吸烟规律的信息,并在用户将其插入USB充电时用于营销目的。收集的数据包括每天的抽吸次数和平均消费量。

  加拿大渥太华TechInsights是一家专门从事逆向工程技术设备的公司。该公司调查了iQOS的内部结构并对路透社指出,iQOS配有两个微控制器芯片,其中一个负责装置升级,可以支持存储使用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传回菲莫公司。从芯片产品说明来看,数据可能包括详细信息,如用户抽吸次数,以及某人在指定日期内吸烟的次数。该公司检查了硬件和组件;没有测试软件的功能。

  菲莫国际公司表示,该装置中控制温度和使用时间的软件“并不用于市场营销目的”,“装置中的数据信息并未与特定消费者相关,只与装置相关。”

  波士顿东北大学教授Gregory Connolly研究了iQOS技术和专利,他表示菲莫国际收集用户数据的能力可以为其带来显著的优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