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菲莫国际2013第四季度及全年:发货量双双下降(下)

2014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亚洲区

  2013全年业绩

  在亚洲,包括7.26亿美元的不利汇率影响,营业净收入下降了6.2%,降至105亿美元。排除汇率影响后,营业净收入增长了0.3%,反映了主要是印尼和菲律宾所发生的6.99亿美元的有利定价,部分增长被主要是日本和菲律宾发生的6700万美元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所抵消。

  经营公司的收入减少了11.1%,降至46亿美元。排除汇率的影响,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0.5%,主要反映了5.36亿美元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较高的制造,主要在印尼,主要得到了较高的丁香价格的推动,部分下降被有利的定价所抵消。

  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1.2%。排除不利汇率的影响,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0.7%。排除不利汇率的影响,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率下降了0.5%,降至46.3%,反映了主要在日本和菲律宾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以及较高成本的影响,部分下降被较高的定价所抵消。

  菲莫国际在亚洲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了7.7%为3013亿支,主要由于菲律宾的市场总量和市场份额较低,以及在日本和巴基斯坦的市场份额较低,部分下降被印尼市场份额的增长所抵消。剔除菲律宾的销量,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增长了2%,主要反映了印尼和越南市场份额的增长。

  2013年第四季度

  在亚洲,包括2.68亿美元的不利汇率影响,营业净收入下降了11.7%,降至25亿美元。排除汇率影响后,营业净收入下降了2.2%,反映了主要在日本和菲律宾的2.56亿美元的不利销量和产品组合的影响,部分下降被主要在印尼的1.95亿美元的有利定价所抵消。

  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6.6%,降至11亿美元,包括1.55亿美元不利汇率的影响。排除不利汇率的影响,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7.2%,主要反映了较高的定价以及较低的成本,部分增长被2.07亿美元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所抵消。

  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6.1%。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剔除不利汇率的影响后,增长了7.4%。剔除不利汇率的影响后,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率增长了4个百分点,增至44.8%,主要反映了有利的定价和较低的成本。

  菲莫国际在亚洲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了9.4%,为748亿支,主要由于菲律宾的市场总量和市场份额较低,以及在日本和巴基斯坦的市场份额较低。剔除菲律宾的因素,万宝路的发货量增长0.8%。

  亚洲关键市场评价

  在2013年,在印尼,卷烟市场总量增长了1.9%,增至3083亿支。在2013年,菲莫国际的发货量增长了3.4%,增至1113亿支。在2013年,菲莫国际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5个百分点,增至36.1%,主要得到了增长了0.6个百分点,增至14.4%的优质产品三宝麟A,以及增长了1.1个百分点增至4.4%的U柔和中等品牌的推动。优质产品手卷全味的Dji Sam Soe品牌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降至6.8%,主要由于竞争所导致的零售价格的改变。万宝路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4个百分点,增至5.2%,其白色卷烟部分的市场份额增长了5.7个百分点,增至77%。在2013年第四季度,卷烟市场总量为811亿支,增长了2.4%,菲莫国际的发货量增长了1.1%,增至290亿支。在2013年,菲莫国际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5个百分点,降至35.7%,而万宝路,增长了0.4%,增至5.1%,三宝麟A增长0.7%,增至14.5%,U柔和增长1%,增至4.8%,部分增长被下降了1.4个百分点,降至6.4%的Dji Sam Soe,以及下降了0.7%,降至4.2%的中等价位三宝麟Hijau,以及超低价品牌趋势和Vegas的停止销售所抵消。

  日本,在2013年,卷烟市场总量降低了2%,降至1926亿支。在2013年,菲莫国际的发货量下降了5.3%,为530亿支,主要由于市场总量和市场份额较低。菲莫国际2013年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个百分点,降至26.7%,反映了菲莫国际主要竞争者品牌推出以及2013年促销活动大幅增加的影响。万宝路、云雀和菲莫的市场份额分别下降了0.3、0.4和0.2个百分点,分别降至12.1%、8%和2.1%,细长弗吉尼亚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1个百分点,降至2%。在2013年第四季度,卷烟市场总量降低了1.8%,降至492亿支。菲莫国际的发货量下降了16.3%,为106亿支,主要由于库存调整和较低的市场份额,受到了本季度几个竞争新品牌的影响,市场份额下降了1.8个百分点,降至25.9%,而万宝路、云雀、菲莫和细长弗吉尼亚的市场份额分别下降了0.6、0.5、0.1和0.3个百分点,分别降至11.8%、7.7%、2.1%和2%。

  在韩国,2013年卷烟市场总量下降了1%,降至884亿支。菲莫国际的发货量为172亿支,基本持平,市场份额增加了0.2%,为19.4%,百乐门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3%,增至6.9%,部分增长被下降了0.1%降至7.7%的万宝路所抵消。细长弗吉尼亚品牌的市场份额持平为4.1%。在2013年第四季度,卷烟市场总量增长了2.2%,增至223亿支,主要反映了同下降了4.6%的2012年第四季度的有利对比。在第四季度,菲莫国际的发货量为43亿支,增长了5.2%,主要得到了分别增长了0.3%和0.4%,分别增至7.7%和7.0%的万宝路和菲莫品牌的推动,部分增长被下降了0.2%降至4%的细长弗吉尼亚品牌的下降所抵消。

  2013年,在菲律宾,市场总量下降了15.6%,降至863亿支,主要反映了在2013年1月份有争议的消费税的提高,以及国内没有纳税产品的泛滥。2013年,菲莫国际的发货量下降了26.2%,为685亿支,主要反映了以上提到的税收的上提,以及菲莫国际当地竞争对手没有纳税的产品的增加。在2013年,菲莫国际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1.4个百分点,降至79.3%,主要由于消费者转向了竞争者的品牌。万宝路的市场份额下降了4.2个百分点,降至16.7%。福川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7.8个百分点,为31.6%,部分下降被菲莫国际其他当地品牌的增长所抵消。在2013年第四季度,烟草业的卷烟总销量为250亿支,下降了8.9%,反映了菲莫国际当地竞争对手部分地、但是没有完全地改善所声称的纳税产品数量,以及政府提税的情况。菲莫国际的发货量为181亿支,下降了24.5%。菲莫国际2013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72.3%,下降了14.9个百分点,而万宝路下降了4.1个百分点,降至16.9%,福川下降了20.5个百分点,降至26.7%,部分下降被菲莫国际的其他当地品牌的增长所抵消。

  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区

  2013全年业绩

  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包括1.46亿美元的不利汇率,营业净收入增加了1%,达到了34亿美元。排除汇率的影响,营业净收入增长了5.4%,反映了主要是阿根廷、巴西、加拿大和墨西哥产生的2.52亿美元有利定价的推动,部分收益被7300万美元的不利销量和产品组合所抵消。

  经营公司的收入增加了8.7%,达到了11亿美元,包括6400万美元的不利汇率。排除不利汇率的影响,经营公司的收入增加了14.9%,主要反映了有利的定价,部分增长被8800万美元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所抵消。调整后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5.8%。排除汇率的影响外,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增长了12.6%,排除不利汇率的影响外,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率增长了2%,增至34.4%。

  菲莫国际该区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了1.4%,发货量为973亿支,主要由于巴西的市场总量较低,部分下降被主要是阿根廷和巴西较高的市场份额以及墨西哥的贸易库存的变动所抵消。万宝路的发货量下降了1.4%,为387亿支,市场份额增长,主要是巴西和哥伦比亚的市场份额分别增长了0.7%和0.9%。

  2013第四季度业绩

  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包括6600美元的不利汇率,营业净收入增长了4%,增至9.17亿美元。排除汇率的影响,营业净收入增长了11.5%,反映了主要是阿根廷产生的7900万美元的有利定价,以及2200万美元的有利销量和产品组合的推动。

  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23.4%,达到了3.58亿美元,包括3900万美元的不利汇率。排除不利汇率的影响,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36.9%,主要得到了1100万美元有利的定价和有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的推动。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21.8%。排除汇率的影响,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34.9%。排除汇率的影响,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率增长了7.1%,增至40.9%,主要反映了以上提到的有利的定价和产品销量组合。

  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增长了4%,增至275亿支,主要反映了阿根廷和墨西哥的市场总量和市场份额较高,以及墨西哥的市场份额较高的情况。万宝路的发货量增长了5.2%,增至111亿支,得到了墨西哥增长的推动。

  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关键市场评论

  在阿根廷,在2013年,卷烟市场总量下降了1.8%,降至426亿支。在2013年,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了0.8%,降至324亿支,市场份额增长了0.7%,增至创纪录的75.6%,得到了增长了2.1%增至41.5%的中等价位的菲莫的推动,反映了其胶囊产品所产生的积极影响,部分增长被下降了0.6%降至2.5%的低价Next所抵消。万宝路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3个百分点,降至23.8%。在2013年第四季度,卷烟市场总量增长了1.3%,增至114亿支。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增长了3.9%,增至88亿支,市场份额增长了2%,增至76.6%,得到了增长了2.7%增至42.8%的菲莫的推动,部分增长被下降了0.6%降至2.3%的Next所抵消。万宝路的市场份额持平,为23.8%。

  在加拿大,在2013年,卷烟市场总量下降了1.2%,降至289亿支。在2013年,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市场份额增长了0.3%,增至37.2%,优质品牌金边臣和Belmont都增长了0.1%,分别增至2.4%和2.6%。低价品牌Next增长了1.7个百分点,增至9.9%,部分增长被分别下降0.3%和0.4%分别降至4.2%和2.9%的中等价位的第7号和低价位的Accord所抵消。中等价位加拿大经典品牌的市场份额持平,为10.1%。在2013年第四季度,卷烟市场总量增长了0.5%,增至74亿支。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增长了0.1%,增至28亿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