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津巴布韦雪茄烟叶种植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6年06月16日 来源:《金融公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融公报》报道编译  据《金融公报》“企业与市场”栏目报道,津巴布韦马尼卡兰州Burma Valley的小户烟农在赢得德国一个市场后,在有利可图的雪茄烟叶种植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烟农在经验丰富的商业农场主Lindsay Guild的协助下,种植用于制作雪茄外包叶的高品质烟株。尽管种植外包叶烟株花费不菲,但他们还是在市场上卖出了好价钱。

  津巴布韦向来以烤烟为人们熟知,此次的尝试无疑为农民开辟了一个新天地。目前,仅有13户农民参与该项种植计划。该项目的一位官员说,他们一直以来种植一种名叫cubra的雪茄外包叶烟株。

  Guild还与总部设在欧洲、专门从事烟草制品的公司Von Eicken展开项目合作。

  Von Eicken是一家德国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卷烟、雪茄、小雪茄和斗烟。

  合资企业成立于2013年。那时,Burma Valley的Mapetu农场首次开设雪茄烟外包叶拍卖会。那是一次顶级黄金叶的成功尝试,烟农们赚得钵满盆盈。

  雪茄叶种植项目开始试运行时,仅在1公顷的土地上进行试种,后来提高到目前的11公顷。下个营销季期间,将扩大至20公顷。

  借此,津巴布韦成为继喀麦隆和肯尼亚之后的第三个生产雪茄外包叶的非洲国家,并在市场上卖出了更高的价格。

  作为雪茄外包烟叶拍卖场的技术顾问,Guild表示,烟农在6月2日销售的第一天卖出了4吨雪茄烟叶。

  “去年,我们拿出1公顷土地作为试验,我们成功地对烟叶进行发酵,现在它正被送往德国的途中,德国对这次试验的结果也感到满意。所以,今年我们已经将试验地块扩充到11公顷,使其初具规模。明年我们计划将产量翻倍。”Guild说道。

  Guild表示,由于雪茄烟在美国、英国和邻国南非的需求十分旺盛,他们也正在开拓更广阔的国外市场,而Von Eicken公司则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Von Eicken的资深买家Andrew Edmondson表示,之所以将项目地点选定在Burma Valley,是因为这里气候分明,非常适宜雪茄烟叶的生长。

  Edmondson表示,他们迄今已投入了10万美元,下个营销季,投资额将翻倍达到20万美元。此外,为了灌溉雪茄烟叶,他们还购买了成套滴灌设备。

  在拍卖会的开幕日,最高等级的雪茄烟以每公斤5.6美元的价格售出,一般等级的烟叶也卖到每公斤2.5美元。

  烟草业营销委员会表示,本营销季拍卖会拉开帷幕时,雪茄烟将在Burma Valley进行销售并实行统一管理,他们称此举是为了帮助该地区的农民免缴杂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