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津巴布韦烟草拍卖开局不利

2015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津巴布韦独立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津巴布韦独立报报道编译  在人们对烟草购买过程中存在串通定价的指责声中,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抨击烟草拍卖场给烟草提供的价格与合同制购买商提供的价格相比太低。

  在3月4日星期三举行的烟草销售季节正式启动仪式上,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主席Monica Chinamasa说,委员会计划在选定的烟草销售程序中推行电子程序处理方法,以减少本年度烟草销售季节中在拍卖场出现人为干预和影响。

  她提出疑问说:“我给烟草购买商提出的问题是,这意味着拍卖场不能取得高于每公斤4.99美元的价格,而在2014年,根据合同制销售的烟草却可以取得每公斤6.2美元的价格吗?如果这不是串通价格,你们还能如何解释每公斤4.99美元的封顶价格?”

  Monica Chinamasa说,在电子销售系统下,烟草购买商的投标程序要使用个人电子手持装置进行,通过该装置,购买商可以秘密投标而不受其他购买商的影响。

  她说:“为了提高烟草定价的透明性,烟草业营销委员会与烟草业进行磋商,将于本季节对烟草销售中的一项创新方法进行测试。”

  她说,这项举措将提高定价的透明性,降低目前在拍卖市场中出现的烟草定价中看来似乎是公然的串通的发展趋势。

  她还说:“这些肆无忌惮的购买商与参加烟草销售过程的拍卖场员工串通起来,将销售季节开始时低价购来的烟草以高得多的价格转售出去。”

  Chinamasa说,电子营销还包含使用被称为无线电频率识别标签的东西来跟踪烟草从农场的移动情况,以减少拍卖场外交易和烟捆被盗的情况。

  她还说,现在已经制定好了一个重新处理被拒收瑕疵烟捆的新程序,根据这个程序,拍卖场将自动将这些烟捆送到持证烟草再交易处,由他们代表烟农重新将烟捆报盘出售。

  与此同时,由于烟农抗议烟草价格低廉,博卡烟草拍卖场在烟草销售的第一天就出现了混乱的场面。

  由于烟农力争取得更好的价格,烟草销售被中断了90多分钟。

  第一捆烟草售出的价格为每公斤3.5美元,最低的价格为每公斤0.1美元。

  Chinamasa说,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将继续培训烟农,开展提高意识的行动,阻止这种营私自肥的祸患出现。

  从2015年 1月开始生效,津巴布韦政府按每美元销售价格征1.5美分的税率,向烟农征收烟税,为再造林行动筹集资金。

  参加烟草销售季节启动仪式的贵宾、工业部长Mike Bimha说,根据津巴布韦增加非洲食品计划,农业、机械化与灌溉部收到了通过9800万美元的贷款额度,从巴西取得了价值3800万美元的设备。

  在博卡烟草拍卖场,在烟草销售季节开始的第一天大约有2500捆烟草被输送进场。

  在本烟草季节,总计有90000名烟农已经登记销售烟草,其中有16679名为新烟农。

  在津巴布韦的2015年国家预算中,政府计划烟草种植面积为90000公顷,产量预计为2.22亿公斤,然而,烟草业预计的产量要低得多,仅为1.9亿公斤。

  由于烟农对烟草价格不满,博卡烟草拍卖场的烟草销售中断了90多分钟。

  来自Mvurwi的烟农Tinashe Mangwiro对拍卖场提供的低价抱怨不已。

  他说:“我工作了6个月。我把玉米和牛卖了之后购买投入物资,现在,我以每公斤0.4美元的价格出售我们的烟草。”

  “我们怎么给运送烟草的人、给我的工人付工钱,怎么支付我的孩子们的学校学费欠款。”

  Mangwiro说,由于今年经历了反复无常的降雨,他预计他自己占地两公顷的农场不会取得好收成。

  来自Centenary的农民Munyaradzi Hore的另一批烟草在烟草销售中断前获得了每公斤4.9美元的最高价格。他说,他对定价模式感到不满意,并威胁要将获得低价的两捆烟草撤走。

  他说:“我想要在合同卖场出售烟草,但我决定还是在这里销售,因为我没有钱。我会将其余的烟草在下周开放的合同烟草卖场出售。”

  另一名来自Marondera的农民说,由于今年的降雨模式差,他预计今年自己占地1.5公顷的烟地生产的烟草将在去年28捆的产量基础上减少20捆。博卡烟草拍卖场总裁Rudo Boka说,烟草销售第一天没有将供需问题考虑进去就举行的抗议是没有正当理由的。

  她说:“如果你不满意,要求仲裁,博卡拍卖场在价格问题上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