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印度可能禁止散烟销售并加大吸烟处罚力度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经济时代》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经济时代》报道编译  印度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散烟销售,由于70%的卷烟零售以该种方式进行,此举将严重影响印度烟草公司和其它卷烟生产商。

  这是卫生部成立的一个专家组提议的很多措施中的一个。其它建议包括提高消费年龄限制和加大对公共场所吸烟的处罚,除了认定这一行为违法外,还将罚金从200卢比提高到20000卢比。

  如果通过,这些有关控制烟草消费的建议将成为政府起草的更严厉的立法的一部分,政府希望在议会冬季会议中提出,因为政府看起来想减少吸烟习惯导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其它健康问题的损失。

  专家小组还希望政府对生产商违反卷烟包装上警示图片的行为实施更严厉的处罚,从现在的5000卢比提升到50000卢比。委员会成员以匿名形式告诉《经济时代》,该小组还建议将烟草消费的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25岁、禁止销售点的广告和加大健康警示到几乎完全覆盖。

  当前,健康警示部分覆盖包装前面的40%。打击烟草消费显然位于政府议程中较高的位置。在宣誓就任总理仅仅5天后,穆迪已经声称:“在世界无烟日,让我们承诺传播烟草消费风险的意识和致力于减少印度烟草消费。”

  这似乎已经对股市产生影响。自穆迪5月26日上台以来,只有印度烟草公司上升3.7%,而竞争对手的股价都下跌。戈弗雷·菲利普斯已经损失6.4%,VST工业损失8.5%,黄金烟叶损失30%。与此相反,印度股市同期上涨超过10%。印度烟草公司和戈弗雷·菲利普斯公司代表着该行业规模的90%。自从游说团体看到小组报告后,印度烟草机构主任赛义德·M·艾哈迈德拒绝对提议评论。

  他说卷烟占印度烟草消费最小的部分,这样的行动将对无组织的其它消费形式影响不大。他说这些形式很大程度上不合法、逃税、并更容易让消费者消费。“因此,该小组的建议只会增加走私和非法贸易的程度,并将烟草消费转向今天显而易见的其它形式。在这个过程中,它将严重影响印度国内合法卷烟生产和烟草业超过3800万人的生存,并刺激走私,”艾哈迈德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