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强烈反对平装法

2014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ITGA)重申了其反对意见,该协会认为5月20日生效的欧盟修订后的《烟草产品指令(TPD)》产生了令人担忧的发展。

  该指令发布后,一些欧盟成员国均提出要引进标准化的包装,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表示,鉴于欧盟依然必须执行的强制性包装检查,这种发展已经偏离太远。对于包装,欧盟首先要根据自己的条约,其次还要根据国际贸易法则,包括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进行强制性检查。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声称将对此以及二级立法继续保持警惕,其中二级立法包括更严格的成分监管。该协会还补充说,协会将确保没有采取任何可能歧视某些烟草品种的极端措施。

  协会认为,尽管此前欧盟委员会和议会保证《烟草产品指令》不会导致在欧洲依靠烟叶种植的人的生活条件恶化,但当前的一些提议却恰恰相反。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主席弗朗索瓦·范·德·莫维说,当前有一个机会向农业对话组(DG-AGRI)呼吁在缔约方第六次会议(COP6)上提出对烟草生产商的关注,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第六次会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莫斯科举行。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呼吁欧盟部长理事会中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集团借此机会提醒欧盟,《烟草产品指令》不能成为贸易的一个技术壁垒,”他说。

  范·德·莫维表示,修订后的提议是一个反对烟草业的“彻头彻尾的战争”声明。这些措施将违背他们应该支持的所谓“公众健康”,因为这些修改的提议将鼓励走私和假冒的卷烟产品,这些产品用廉价的、有问题的烟叶制成,烟叶不符合欧盟内外许多国家的健康和环境标准。

  范·德·莫维认为,包装标准化将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包装标准化措施只会恶化已经横行全球的假冒烟草制品问题,他说。而且,这还将触发试图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生产商之间的价格战,价格战主要的受害者是烟农。

  范·德·莫维表示,如果修改后的《烟草产品指令》被通过,任何烟叶产量的减少都将产生一个明显的连锁反应,尤其在发展中国家。例如在马拉维,超过190万个家庭受雇于烟草业,这意味着该国大约70%的成年人口依靠烟叶生产以及相关活动生活。烟草占据马拉维53%的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的15%。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ITGA)表示强烈谴责目前推行烟草产品包装标准化的尝试,烟草产品包装标准化是由欧盟和一些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集团误导的公共卫生官员公开实施的、不可接受的歧视性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