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反烟草法在俄罗斯取得初步成果

2014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去年俄罗斯卷烟消费量减少了16%。俄罗斯卫生部确信这是实行反烟草法的结果,它的第一阶段在去年夏天开始生效。不过,专家们指出,俄罗斯卷烟税的提高也起了作用。

  2013年6月底生效的反烟草法取得了最初的积极效果。俄罗斯卫生部指出,对此法律的反对者还不少,但它已取得了良好效果,卷烟消费量减少了16%。现在有些人认为法律太宽容,应该全面禁止在街上吸烟,有的人认为太严格,损害吸烟者的权利。实际上,俄罗斯的反烟草法是考虑到了所有居民利益的平衡法律。俄罗斯国家杜马卫生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医学研究院院士格拉西缅科这样认为。

  他说,我们的法律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这是最适宜的法律方案之一。它不是为了对付吸烟者,而是反对人们吸各种卷烟。我们逐步地实行新的规则,而不是立即从2013年开始实行,我们提供了一年时间 ,使所有人有可能对它习惯和适应。使继续销售卷烟的实业家们有可能重新安排店铺,配备设备,使饭店有可能在心理上为此做准备,或者转向为另一些顾客服务。法律的精神及其实行都完全符合文明准则。

  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禁止卷烟广告、通过媒体加强对卷烟危害的宣传促使俄罗斯人减少吸烟。财政因素也有助于摆脱这种劣习。吸烟成了真正昂贵的爱好。对在公共场所-儿童场所、车站、大门口、饭店违规吸烟的罚款数额也很严重。

  此外,卷烟也贵了。仅2014年雪茄烟的消费税率就提高了50%。按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它至少还需提高一倍。各国的研究结果证明了这一点。例如,中国和南美的资料表明,卷烟价格提高10%,吸烟人数也会同样减少。

  俄罗斯的烟草生产者已不得不做出反应:2013年同比减少了5.5%的产量。

  至于医疗方面的良好趋势,暂时言之尚早。俄罗斯积极的反烟草斗争才一年,时间不多,还难以在与吸烟有关疾病的数量上得到反映。但是,如果情况继续这样下去,俄罗斯人的健康状况一定会大大改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