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爱尔兰烟草走私者的利润高于法院罚款

2014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爱尔兰观察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爱尔兰观察报》报道编译  根据烟草业内估计,爱尔兰犯罪团伙赚取的利润差不多是法院判处走私者罚款的一千倍。

  领先的卷烟制造商——爱尔兰日烟国际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呼吁政府成立一个跨部门的委员会,聚焦非法贸易,并确保为警察和海关人员提供足够的资金。

  该报告描述了进入该国的各种走私路线图。

  用集装箱通过苏伊士运河或对面的北非(过去的加那利群岛)或直接通过欧洲,运输到达爱尔兰的港口或内陆;

  用卡车从东欧、巴尔干或意大利途径欧洲或者途径英国;或者货柜车从比利时或荷兰运输到爱尔兰;

  通过航班从俄罗斯和波罗的海国家,或者从西班牙和葡萄牙航班运输到爱尔兰。

  日烟国际的该份报告说,非法贸易给国家带来了2.5亿欧元的损失,并夺走了零售业4.5亿欧元的销售额。

  烟草业内人士估计,犯罪团伙通过销售非法卷烟每周赚进大约300万欧元,或一年1.56亿欧元,他们销售的卷烟价格只有店铺中合法卷烟的一半。

  该报告还声称,2013年法庭判处与烟草相关的平均罚款为2830欧元,总罚款金额为16.975万欧元,共有87人被处罚。

  报告援引加尔达助理专员德里克·伯恩的说法,他在1月份告诉参众两院的司法委员会,卷烟走私已经被认为是欧盟有组织犯罪团伙的高利润行业。

  日烟国际的报告中提到警察局一项代号“解密”的专项行动,这是2013年1月份展开的打击非法卷烟贸易的行动,包括涉嫌分销和销售中心。

  财政部最近表示,犯罪团伙已经放弃了大批货物的运输,转而选择较小的规模,通常掺和在合法产品中运输。

  该报告称警察局和财政部的行动需要依靠足够的资金和可用的资源。

  日烟国际呼吁政府成立一个跨部门的委员会,聚焦所有产品的非法贸易。

  “很明显,打击非法贸易的务实执法措施是可行的,”爱尔兰日烟国际的总经理约翰·福瑞达说:“但这需要与政府决策层协调,而目前还没实现。”

  福瑞达先生说财政部长迈克尔·努南最近致力于成立针对非法贸易的非正式工作组,福瑞达先生认为这是一个进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