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海军考虑禁售烟草 旨在提高军人健康修养

2014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美国国防部内部消息人士以及外界消息人士透露,海军即将在其下属所有基地内和舰艇上停止销售烟草。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3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军官正在考虑将烟草从所有销售场所撤走,包括所有零售店以及由士气、福利和娱乐服务网经营的零售店。海军基地内为军人服务的自动售货店目前没有销售烟草产品。

  美国海军最高层领导将做出上述决定。一位消息人士称,海军军官已在收集有关上述决定产生影响的信息。海军交换服务指挥部的利润下降将是不可避免的其中一个影响。这会减少用于提高军人士气和福利并资助基地相关娱乐服务计划的额外津贴。

  美国海军发言人莎拉·弗莱厄蒂少校3月24日证实说,有关方面针对烟草销售情况已展开讨论,但尚未做出相关决定。

  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的发言人海军中校塔玛拉·劳伦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自马伯斯上任以来,促使海军官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做到“最大程度地准备就绪”一直是他优先考虑的问题。

  劳伦斯表示,马伯斯“已倡导开展旨在提高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健康修养的一系列活动,限制烟草的使用就是其中的部分努力”。

  熟知军队转售行业内情的一位消息人士说,如果海军推行在舰艇上和基地内的烟草销售禁令,这一想法将有可能推广到其他军种和部队。

  报道称,烟草产品具有合法地位,但不能把它们出售给未成年人。吸烟是导致美国人过早死亡和患病的一个主要原因。据美国癌症学会统计,美国有超过4300万人仍在吸烟。据估算,烟草产品将在2014年夺去48万人的生命。

  报道还说,美国海军已经采取其他措施促使其官兵戒烟并阻止烟草销售。最初是要求停止在为军人服务的自动售货店内出售卷烟,接着于2012年取消了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销售场所内的烟草价格折扣。

  据悉,马伯斯在2012年3月2日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使用烟草是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中最有可能避免的公共健康危害”。这份备忘录宣布,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销售场所中提供的烟草产品将不再打折出售。马伯斯说,当时约三分之一的海军官兵和海军陆战队成员都在使用某种形式的烟草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