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纽约市长彭博签法令 购烟需满21岁

2013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NTDTV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NTDTV报道  美国纽约市长彭博11月19日签署法令,完成他上任初期的承诺,希望纽约人更健康,尤其要使纽约成为无烟城市。其中有两项法令是限制年轻人购买烟草产品。

  纽约市长彭博表示,11月19日总共有九个法令要签署,前两个法令可以进一步改善纽约市吸烟状况。

  法令规定,在纽约市,21岁以下购买卷烟属于非法,电子烟也不行。目前18岁以上吸烟者还不算违法。另一项法令规定,一包烟至少卖10.5美元,个人一次不能购买太多包。

  纽约市卫生局局长托马斯·法雷说,这样能保护青少年,免得稀里糊涂上瘾。纽约市80%的吸烟者是21岁之前开始的。希望法案能让年轻人避免吸烟。

  法令希望限制青少年从比自己大的伙伴那里购买卷烟。给未成年人买烟的人90%在18到21岁之间。

  反对的人认为,青少年还是有办法弄到烟,法令只会刺激黑市交易。

  至于说影响零售商和工作机会,彭博不以为然。

  彭博认为这种说法毫无道理,这是关系到生命代价的问题。这个世纪全世界会有十亿人死于吸烟。

  纽约市在大都市中是第一个实行此法令的,如果行之有效,其他城市也许会效仿。

  无烟政策全球顾问卡伦·布鲁门菲尔德说,10月底法案通过后,11月5号华府也提出类似法案。杜拜卫生部随后也通过法案,明年初生效,禁止卖烟给21岁以下的人。

  彭博签署的法令六个月之后生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