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拟扩大室外禁烟

2013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加拿大家园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加拿大家园网报道  多伦多卫生官建议市议会与省府扩大户外禁烟区域,凡医院周边、餐厅和酒吧的露天阳台、海滩、运动场以及公共建筑物等地,都应在禁止吸烟之列。

  多伦多市议员兼市府卫生局委员会主席麦浩克将考虑于9月30日提议,更改多伦多市的吸烟法令,规定公共建物等场所的出入口禁烟,他表示,此举试图让二手烟危害健康和因此丧生的受害人数目减低。

  为符合之前与民众和餐厅业者的广泛咨询结果,要让多伦多市更能达到无烟环境的总体性策略,市府卫生委员会于去年就公共卫生展开谘询,以强化免于二手烟危害的保护措施。

  日前在一项幕僚报告中,多伦多市卫生官麦格恩就建议,多市应将无烟区扩大到游泳海滩、运动场、公园设施、公众广场以及公共建物的入出口等场所。

  麦格恩还要求省府禁止医院场所、露天餐厅和酒吧的露天场地等处禁止吸烟。他表示,安省许多城市也有类似或部分的禁令,该项吸烟禁令已广泛获得大众支持。

  此外,多伦多市停车及环境委员也定于10月23日考虑更改多伦多停车法令,让运动场、公园设施,以及游泳海滩等地都禁止吸烟。

  多伦多卫生部门向卫生委员会报告,要让公众广场和开放式露天场所一律禁烟;安省卫生及长期照护厅则鼓励开放式露天场地和医院场所都能禁止吸烟。

  安省华商餐馆会长陈勇仪指,在市政府提议禁烟的场所中,目前最有争议的就是餐厅或酒吧外的露天场所。

  由于西人餐厅拥有露天场所的场地较多,且露天场所的定义较有争议,陈勇仪指出,未来在规范上应清楚而适度;中餐馆则少有露天场所,如果未来政府有所规定,中餐馆会遵守政府法令和要求。

  陈勇仪举例说明,多市政府如规定餐厅外露天场所禁烟,但如果在露天场所搭个蓬子,是否也在禁烟的范围内,政府规范宜明确。

  曾在距离旧市府外禁烟标的民众巴朗恰表示,她支持推动吸烟应限定在某些公共场所,她观察民众对烟味很敏感,并不喜欢烟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