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瑞士日内瓦加大对禁烟令违反者惩罚力度

2013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瑞士当地新闻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瑞士当地新闻报道编译  日内瓦州正在打击藐视吸烟禁令的夜总会和饭店,将罚款提高了60倍,并威胁要关闭不予合作的经营场所。

  日内瓦州政府上周(6.10-6.16)批准了提高对违反吸烟法的经济处罚额度,将最高经济处罚从以前的1000法郎提高到60000法郎。

  《日内瓦论坛报》报道,日内瓦卫生部长皮埃尔-弗朗索瓦·昂格尔为新的趋紧控烟政策进行辩护时说:“我们意识到,某些经营场所根本不在乎禁烟法律。”

  尤其是有一些夜总会,它们公开违反吸烟禁令,员工和顾客都一起吸烟。

  位于凯宾斯基宾馆的爪哇俱乐部是青年人喜欢光顾的地方。在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有报道说,它习惯性地允许顾客吸烟,从而成为争议的焦点。

  日内瓦州在2008年7月1日推行了禁止在包括酒吧和饭店在内的封闭公共场所内吸烟的法律。

  这项法律是在一项控烟行动得到日内瓦80%的选民支持后出台的。

  但有些饭店和夜总会的经营者则不愿意接受这项法规。

  日内瓦政府批准的法律修订案不仅将提高罚款,而且还将采用根据涉及饭店和酒吧的立法可实施的各种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对不守法的企业吊销执照、关闭和拒绝给予经营许可证措施等。

  报道引用昂格尔的话说:“我们的打击目标主要是那些反复地、故意地在知情的情况下违反法律的向公众开放的经营场所的管理者。”

  他补充说,令人高兴的是,这样的管理者“为数极少”。

  昂格尔说,新的处罚措施更具有劝阻作用,在对付这个问题的时候应该更为有效。

  酒吧和饭店业主通常都对加大对违反吸烟法行为的处罚的方法表示欢迎。

  不过,一个名字叫做日内瓦持异议者的赞成吸烟的组织,则对这项立法给予谴责,称其“不可容忍”。

  日内瓦的立法目的是要保护工人、居民和游客,防止他们的健康受到二手烟的影响。

  日内瓦州是瑞士制定了最严厉的烟草立法的州之一,但作为一个国家来讲,在公共场所吸烟禁令方面,瑞士仍然落后于其他欧盟国家。

  去年,有三分之二的瑞士选民否决了一项加大全国吸烟立法力度的计划。

  这就使瑞士联邦对允许在饭店、夜总会和吸烟间内吸烟只保留了最低要求,除非在个别州另有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