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意大利禁止未成年人购买使用电子卷烟

2013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近几年来,被看作传统卷烟替代品的电子卷烟在意大利非常畅销。意大利卫生部日前颁布禁令,将电子卷烟购买者的年龄从16岁提高到了18岁,全面禁止未成年人购买使用电子卷烟。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自2010年第一家销售电子卷烟的店铺开张以来,如今这样的店铺在意大利全国已经多达700多家。而在意大利的很多地方都能够看到使用电子卷烟的人,其中也包括了一些未成年人。日前,意大利卫生部发布了一项禁令,将购买电子卷烟的法定年龄从16岁提高到了18岁,进而避免未成年人吸入高剂量的尼古丁。意大利卫生部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电子卷烟在产品宣传中声称对人体造成的危害要少于传统卷烟。但即便是人们每天适量使用电子卷烟,吸入的尼古丁总量仍然超过了欧洲食品安全局制定的建议水平。

  据报道,这项禁令将被一直执行到今年10月,届时相关部门将对此进行重新评估。而对于意大利卫生部发表的这项禁令,意大利电子卷烟制造商欧凡尔表达了赞同。欧凡尔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所销售产品既不是为了鼓励人们吸烟也不是为了卖给未成年人。我们只是提供一种替代传统卷烟的产品,而我们的销售对象是那些已经开始吸烟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