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欧盟考虑为遏制吸烟禁止卷烟标识

2012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8月16日,一名发言人说,在澳大利亚最高法院维持了一项类似的禁令一天后,作为即将到来的对遏制吸烟的法律审核的一部分,欧盟考虑禁止卷烟烟盒上的标识。

  在一宗由英美烟草公司、帝国烟草公司、菲莫烟草公司和日本烟草公司提起的诉讼中,澳大利亚法院驳回了对澳大利亚政府制定的标识禁令的法律诉讼。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意味着,从12月开始,在澳大利亚出售的所有卷烟都将使橄榄绿的平装。

  欧盟将于今年秋天发布对2001年《烟草产品指令》的修改草案,并可能推行关于包装的更严厉的法规,并将立法扩大到像电子卷烟这样的新烟草产品。

  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Antonio Gravili在一次新闻吹风会上说:“许多事情正在讨论中,包括实行平装的可能性。”

  Antonio Gravili说,另一个选择是在烟盒上印制更大的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说,吸烟是“世界面临过的最大的公共健康威胁之一”。

  欧盟的2001年指令要求所有成员国确保卷烟烟盒印有文本健康警语,2005年,欧洲委员会提议一系列说明健康危险的图片。大多数欧盟国家自此批准了这些图片。

  一旦欧盟指令的修改完成,要成为法律,它必须获得27个欧盟成员国和超过700个欧洲议会议员的批准。

  布罗塞尔的反烟游说组织说,因为卷烟品牌可以像运动鞋和手机那样成为一种象征,因此,卷烟平装可以防止青年人被引诱吸烟。

  烟草公司说,包装禁令侵犯了它们的知识产权,刺激假冒和非法进口卷烟的销售。

  在欧盟,英国为使卷烟平装成为国家法律所开展的工作最多。

  英国政府上上周(8.5-8.11)完成了历时四个月的关于平装的公众意见征询。预计它将在今年就是否推进立法做出决定。

  就立法草案为烟草公司提供建议的一名律师说,烟草公司可以反对这项禁令,理由是它阻止了自由贸易,因为英国之外的制造商必须为英国市场修改包装。

  律师事务所Addleshaw Goddard的律师Paul Medlicott说:“如果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实施平装举措,那这就会降低被质疑的机会。”

  由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建立的全球烟草监视系统的数字显示,欧洲13至15岁的吸烟者比例是世界上最高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