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纳米比亚计划实施新烟草立法

2012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时代》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时代》报道编译  由于英国考虑效仿澳大利亚的做法执行卷烟平装法律,试图迫使卷烟公司出售平装卷烟的立法正在英国慢慢流行起来。

  就是这个相同的立法,使得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之一、纳米比亚烟草产品市场领袖——英美烟草公司威胁纳米比亚立法议员,如果他们将这样的立法修正案颁布成为纳米比亚法律的话,将会提起法律诉讼。

  纳米比亚卫生与社会服务部长理查德·凯姆维博士希望在2010年的《1号烟草产品控制法案》的有关章节中增加一些限制条款。一旦生效,这项法案将停止烟草产品在纳米比亚的营销与广告,将烟草自动售卖机限制在有18岁年龄限制的监管区。

  这个法案的修正案于去年11月被公布,并随后开展了公众讨论。

  这项法案还禁止烟草公司或烟草产品的经销商对纳米比亚的任何活动提供赞助,不管这些活动的慈善性质多么强。

  英美烟草公司威胁称,除非对法案进行修改,否则将要把立法议员告上法庭。该公司说,法案中的限制措施会使政府能够在剥夺英美烟草公司自由地向消费者传达上市出售的合法产品特点的权利时,又剥夺了它的商标权。

  根据这项法案,卷烟烟盒或任何其他烟草产品上将永远不会出现“柔和、低焦油或淡味”等用词,因为这些用词给消费者造成一种印象:这些具体的烟草产品比其他烟草产品的害处小。

  激发纳米比亚卫生与社会服务部的这个观点的,是它认为年轻吸烟者的数量显著增长,当中很多是女性。

  纳米比亚卫生与社会服务部在2010年中提供的数字单独挑出Hardap地区作为例子,因为这个地区的大多数女性吸烟,女性的平均吸烟率比全球女性吸烟率估值还要高。

  卫生与社会服务部担心,由于烟草公司利用可能利用的市场营销机会引诱新的吸烟者,青年吸烟者的数量可能增加。

  在Hardap,平均吸烟率为24%,而纳米比亚卫生与社会服务部说:“这里的女性吸烟率高居全国女性吸烟率榜首。”

  有意思的是,这里的女性平均吸烟率也超过了全球女性吸烟率20%。

  在Omaheke,女性吸烟者大约占5%。卫生与社会服务部警告说:“由于烟草业尤其在女性和青年人中找到了机会,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

  此外,纳米比亚的法案还规定用烟草产品的销售税费和其他来源获得的资金,建立一个基金。

  这个基金将利用这些资金部分支付治疗与烟草有关疾病的费用。

  纳米比亚还提议了包装方法的规定性限制措施——包装上要带有描述与吸烟有关的不良健康的图片。

  这些图片包括牙斑渍牙齿、咽喉癌,还有受损的肺、乳腺癌,而图片下方,带有适当的警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