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肯尼亚:智多星反对《2011年财政法案》

2012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内罗毕明星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内罗毕明星报》报道编译  智多星烟草公司请求财政部撤回使它在市场上处于竞争劣势的不公平的税收体制。该公司要求重审适用于烟草产品的消费税体制,它表示该体制歧视低端市场的消费者。

  在一封给财政部常任秘书长的信中,智多星反对当前《2011年财政法》中的提案,即对所有类别的卷烟征收统一金额的消费税,声称这不仅仅会影响销售额,还会导致政府税收收入损失。“显然,建议的单一税制不符合避免增加对穷人税收和减少对富人税收的税收根本原则,”智多星公司秘书罗伯特·穆图玛在声明中表示。

  在国会成员推动限定银行最高利率的举措陷入僵局后,《2011年财政法案》还没有得到议会的批准。该法案提出对所有种类的卷烟每千支征收1200先令的税收,或零售价的35%,以较高者为准。

  此前,根据《2010年财政法》,基于零售销售价格,卷烟分为四类,A,B、C、D,纳税也不同。较低价格的产品,如A和B,分别征收700先令和1000先令的费用,而优质品牌D和C的每千支卷烟分别征收1500先令和2500先令的税费。根据提议的法案,所有类别将统一征收1200先令的税收。

  财政部设想从卷烟中额外征收18亿先令的消费税,但是智多星辩称事实并非如此。“相反,单一税建议是减少当前税收收入的真正的潜在威胁,因此逆转了现行消费税制下收入的情况,”信中写道。

  智多星称,该法案陷入僵局,意味着自动诉诸于《2010年财政法案》,它能为政府征得更多的税收收入,还体现了征税公平。这家烟草制造商声称,市场上的某些高档品牌,将会缴纳较低的税收,而主要迎合较低收入市场的品牌价格将提高,将会影响到销量,并降低所征收的税收金额。财政部将继续努力推动《2011财政法案》,在国会于下个月重启议会开会期时获得议会的批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