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黎巴嫩3月将禁止烟草广告

2012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现时黎巴嫩》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现时黎巴嫩》报道编译  从3月3日开始,促销卷烟的户外广告牌和杂志中的烟草广告将会变为非法。事实上,所有的烟草广告都将被禁止,而且从9月3日开始,在酒馆、饭店和夜总会吸烟也会宣布为违法行为。吸烟禁令严格来说已经在公共建筑物内生效,但实施的机制还需要制定成法律,这意味着按实际情况来说,广告禁令可能是一般市民注意到的唯一的事情。

促销卷烟的户外广告牌将会变为非法。

  据广告机构协会主席Geroge Jabbour说,广告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全面遵守这项法律,预计将会遇到经济上的冲击。他说,2011年的烟草广告开支在400万至500万之间,这相当于烟草业总收入的大约3%。

  卷烟公司也为吸烟禁令做好了准备。制造万宝路和其他卷烟品牌的菲莫国际公司说,它预计销售不会因为卷烟营销的新限制措施而会出现重大的减少。

  菲莫的一名代表说:“我们有着在管理紧张的环境下成功经营的历史记录,我们预计在黎巴嫩的业务会继续取得良好的业绩。“

  制造云斯顿和其他卷烟品牌的日本烟草国际公司预计,这项禁令会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但该公司的发言人Rita Chidiac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要说这项禁令会对我们的烟草销售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这项法律不仅禁止电视、广播和室外广告,而且还禁止任何以烟草产品为特写的海报在商店内展示。事实上,这项法规规定,商店内的卷烟不能放在顾客够得到的货架上。Jabbour说,他怀疑法律中的这些规定是否会得到实施。

  黎巴嫩卫生部的国家烟草控制计划协调官Geroges Saadé说,需要制定更多的立法来充分实施这项在去年获得通过的烟草广告禁令。尽管这项法律规定,违反者将必须支付罚款,但他说,还需要制定法律,细化罚金的数额以及如何缴纳罚款及向谁缴纳罚款。

  黎巴嫩国家烟草控制计划已经起草了全面实施这项广告禁令所需的额外的法规,Saadé说,在得到批准前,这些法规还必须经过各部和舒拉委员会(Shura Council)的审核。他预计这个过程还需要一个半月。

  由于这些额外的法规尚未制定完备,广告禁令的一部分内容实际上常常没有得到执行。严格来讲,从2011年9月3日起,在所有公共建筑物内(各部委、购物中心、银行、医院、电影院、机场等)吸烟已经是非法行为,这些建筑物被要求在入口处张贴禁烟标识。

  Saadé说,卫生部、内务部、旅游部和经济部全都有执法的检查员。他说,他希望一旦所有的法规制定完善,这项法律将使黎巴嫩不再是一个对吸烟友好的国家。

  Saadé说,这项法律的目标不必是让吸烟者戒烟,而是减少与二手烟有关的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他指出,一项禁令不必是鼓励戒烟的最佳方法。他说,为了鼓励人们戒烟,你必须在让吸烟者的钱袋子受到冲击。

  他说:“下一个目标是征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