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9年第43周综述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跨国公司

  据智通财经报道,全球规模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于今日10月17日美股盘前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Q3)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菲利普莫里斯Q3净营收为76.42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同比增长1.8%;调整后营业利润为31.84亿美元,同比增长0.9%,利润率为41.7%,同比降0.4个百分点。公司Q3卷烟和加热烟的整体出货量下降2.1%,其中卷烟出货量下降5.9%,而加热烟出货量上升84.8%。除美国市场外,IQOS市场份额达5.1%。

  据《科创版日报》报道,据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品牌Juul官方网站公告显示,Juul Labs新任首席执行官KC Crosthwaite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17日宣布自上任以后的另一项整改行动,暂停在美国销售非烟草味,非薄荷类香味(芒果,奶油,水果和黄瓜)电子烟,以等待FDA审查。电子烟,只保留烟草和薄荷类口味。Juul实验室新任CEO KC Crosthwaite表示,公司致力于“赢得社会的信任”,并致力于“在为成年吸烟者提供替代选择的同时,打击未成年人吸烟”。

  近100名日烟国际(JTI)员工近日在日内瓦总部外抗议裁员,大约四分之一的日内瓦劳动力受到重组计划的影响。上月,旗下拥有温斯顿、骆驼和Benson & Hedges等卷烟品牌的跨国公司证实了重组计划和裁员的消息。1100个岗位中约有268个岗位将在日内瓦总部被裁减。JTI表示,一些岗位可能会迁往东亚和东欧。

  烟草与法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宣布,将允许改良风险烟草制品进行营销推广。这是该机构首次许可该类型产品的营销。这意味着,现在有8种以通用品牌名称销售的瑞典火柴美国公司(Swedish Match USA Inc.)的鼻烟产品将能够进入市场,并声称这些产品比传统卷烟的危害更小。FDA表示将继续监控产品。并表示他们是在审查了该公司提交的科学证据后做出该决定的。该公司必须表明,不会鼓励不使用烟草产品的人开始使用它们。

  韩国保健福祉部23日表示,在有关蒸汽型电子烟危害的检测结果出炉前,政府强力建议公众停止使用此类电子烟,并特别提醒儿童、青少年、孕妇、呼吸器官疾病患者和不吸烟人群切勿吸蒸汽型电子烟。福祉部为加强对蒸汽型电子烟的安全管理,并使管理体系有法可依,制定了相关对策。首先,对香烟的界定范围将从以往的烟草叶原料产品扩大到烟梗、烟草根部等原料产品。烟草生产和进口商有义务提交香烟和烟雾中含有的成分、添加物清单。

  市场动态

  近日,美国肺部疾病病例已达1299例,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一份官方临时指导意见,将这种疾病称为EVALI(E-cigarette, or Vaping, product use-Associated Lung Injury电子烟或蒸汽电子烟,与产品使用相关的肺部损伤)。一位CDC的官员美国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的医学官员Ram Koppaka博士补充说,鉴于流感季节很快就要来临,诊断这种情况将更加困难,“完全排除感染的可能性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菲利普莫里斯马来西亚公司支持对电子烟的监管,但希望政府将其无烟iQOS加热烟作为一个独立的类别,与普通烟草产品如香烟甚至电子烟分开。该公司董事总经理Kang Tae Koo表示,他们支持吸烟者完全戒掉吸烟的习惯,在吸烟者还无法全戒烟的情况下,iQOS加热棒是戒烟者的替代品。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最新研究显示,电子烟在2017年帮助至少5万英国烟民成功戒烟。该研究作者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Jamie Brown指出,英国在电子烟监管与推广之间找到了合理平衡点。研究结果发现,自2011年起随着电子烟的使用增加,戒烟成功率逐年上升。2015年,当英国的电子烟使用量开始趋于平缓时,戒烟成功率也开始趋于稳定。2017年,有50,700至69,930名吸烟者通过电子烟协助,停止了吸烟。

  国际烟叶

  IRIB(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公司)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援引伊朗工业部最近数据显示,截至9月,伊朗的烟叶出口量创下799吨的纪录高点,较2018年同期增加955.5%,当时伊朗烟叶仅出口75.5吨。但是卷烟出口下降了83.3%,因对其他国家的卷烟出口为2500万支,或120万包(20支装),低于去年5个月的1.5亿支。

  《马拉维时报》援引烟草委员会(TC)的话说,在2019年的马拉维烟草销售季节,低劣的烟叶质量和官方的不准确预测导致了了低价盛行。马拉维今年出售了1.657亿公斤烟叶,以平均每公斤1.43美元的价格赚了2.37亿美元。而去年该国出售了2.02亿公斤烟叶,以平均每公斤1.67美元的价格获得了约3.375亿美元的收入。TC首席执行官Kaisi Sadala表示,过高估计的产量可能会给买家造成这样的印象,即这个国家有大量的烟叶,从而影响价格。

  新型烟草

  近日,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在大鼠机体中发现了一种特殊回路,或能将吸烟和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相联系起来。相比非吸烟者而言,糖尿病在吸烟人群中往往更加流行,但其背后的原因研究者尚不清楚。文章中,研究者发现,尼古丁的摄入或能通过一种大脑回路与胰腺的活性相关,摄入尼古丁会引发胰腺释放较少量的胰岛素,从而增加机体血糖水平,较高的血糖水平与糖尿病风险增加直接相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