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7年第47周综述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跨国公司

  据悉,日本烟草日前已决定任命Masamichi Terabatake接替小泉光臣出任集团总裁。Terabatake此前执掌日本烟草的国际业务。由于日本健康理念盛行,加之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日益流行,导致卷烟需求下降,占有国内60%卷烟市场份额的日本烟草欲扩大其国际业务,因此更换领导层。

  日本烟草日前指定了一位新任首席执行官Masamichi Terabatake,他希望该公司能够进行更多的海外收购,以抵消国内卷烟销售下滑的影响。此举引起业界猜测这家世界第三大卷烟制造商将进行收购。英国烟草公司帝国品牌的股票长期以来可能成为目标股,在候任首席执行官Masamichi Terabatake对媒体表示:“如果有很好的交易,我们希望积极把握机会”后,该公司股票上涨了4%。

  韩国领先的卷烟制造商KT&G公司日前正式开始销售其新型烟草加热装置,因为该国的加热不燃烧(HNB)产品越来越受欢迎。据该公司介绍,这种名为lil的新产品能够加热烟叶,不会因使用电池而产生烟雾。KT&G表示,投放市场的1万套装置在短短两天内就已经通过预购售罄。在此期间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即将收到该装置。

  市场动态

  据新西兰卫生部数据表示,该国青少年的吸烟率自去年以来下降了1/3。该国戒烟专线称,今年有8000名15-17岁的儿童“吸烟”,较之去年12,000名吸烟儿童出现了下滑。十年前,据说在这个年龄段有35000人“养成了吸烟习惯”。戒烟专线的临床主任Sharryn Gannon表示,大多数年轻人并没有养成吸烟的习惯——这是“无吸烟者一代”的趋势。

  烟草与法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日前表示,为了向年轻人宣传并帮助他们了解使用烟草制品的危险,正在扩大The Real Cost公共教育活动,纳入关于电子烟和其他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ENDS)的“广告”。这是FDA首次通过宣传广告明确地解决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问题。2014年2月推出的The Real Cost运动,最初的研究重点是数百万12至17岁开始尝试吸烟或已经试用卷烟的青少年。

  法国政府为了遏制烟草消费,决定提高烟草税率。故在烟价稳定4年后,从今年11月13日起平均上涨30欧分。烟草零售商已经把烟草税的涨幅打进零售价。与此同时,法国计划于2020年11月将20支盒装烟价涨幅升至10欧元。

  纽约州日前新法将生效,即禁止在工作场所、餐馆和酒吧使用电子烟。通过新法的目的是保护非吸烟者不受二手烟雾的损害,并阻止青少年吸烟。今年年初已将电子烟纳入《室内空气清洁法》。该电子烟法案(S.2543A/ A.516A)将减少潜在有害化学物质对电子烟使用者及其周围人的危害。根据该法,只有含烟草的吸烟物质,包括雪茄、卷烟或烟斗,在公共场所受到限制。

  国际烟叶

  菲律宾国家烟草局(NTA)日前推出烟农生计援助项目,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进行分批培训,每批选出1100名烟农参加培训。本批参加烟叶替代物培训的是来自北部吕宋岛的1000多名烟农,包括伊罗戈北部、伊罗戈苏尔、阿布拉、拉盟、班加西南、卡加延和伊莎贝拉等不同烟草种植城市的烟农合作社的成员。

  截至2017年11月17日,津巴布韦烟叶出口额为7.4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9%。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的数据显示,烟叶出口量比去年同期的1.32亿公斤增加了15%,达到1.53亿公斤,而烟叶均价则从去年的每公斤5.53美元下降到了4.83美元。

  新型烟草

  无论我们承认与否,蒸汽烟已成为全球一个迅速发展的行业,而且并没有显示出增长放缓的迹象。菲莫国际、奥驰亚集团和英美烟草面临着来自电子烟和蒸汽烟品牌日益严重的威胁。这些装置和电子烟油制造商在青年市场上的传播速度远远高于传统烟草制品。随着人气的普及和无烟烟草产品的教育的不断推进,这些产品将日益吞食烟草巨头可燃型卷烟的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