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7年第32周综述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跨国公司

  日本烟草公司预计今年在日本销售93亿支香烟,比去年下降12.4%,比1月企业年初预计减少30亿支。该公司日前降低了今年的国内卷烟销售预测,因为该公司发现越来越多吸烟者转向全球竞争对手菲莫国际主导的加热不燃烧(HNB)烟草制品。该公司正在加大Ploom Tech无烟烟草制品的生产,试图赶上菲莫国际的iQOS和英美烟草近期发布的Glo。

  日本烟草日前表示同意以6.7亿美元收购印度尼西亚丁香烟烟草与丁香烟制造商及其分销商。日本烟草一直寻求在新兴亚洲市场收购烟草企业,如东南亚、非洲和拉丁美洲,之前曾表示正在洽谈收购菲律宾卷烟制造商Mighty公司。本次收购将使日本烟草在世界第二大烟草市场上进行更大布局。该公司称,印尼主要销售由烟草和丁香香料制成的丁香烟,这也是日本烟草的主要销售业务。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目前,韩国对加热不燃烧烟草装置需求较大,英美烟草将在该国市场推出其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Glo,满足市场需求,希望藉此加强销售。英美烟草韩国公司日前表示,即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传Glo,并宣布何时推出该装置。《泰晤士报》报道称,菲莫国际6月初在韩国推出了iQOS,但未能满足市场需求。

  市场动态

  西瑞斯集团(Coesia Group)日前表示已完成莫林斯仪表与烟草机械业务收购。该收购事宜是6月8日提出的。西瑞斯集团在新闻稿中指出,莫林斯仪表和烟草机械部门在2016年的收入约4000万英镑。其中,莫林斯品牌是烟草二次加工机械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方面的全球参与者,Cerulean品牌是工艺和质量控制仪器以及分析烟雾成分捕获机械方面的领先者。

  最近电子烟使用者口袋发生两例电池爆炸事故后,法国欺诈办公室呼吁电子烟使用者要格外小心。法国公共卫生部门称,该国有超过300万的蒸汽烟或电子烟用户。该机构称,电子烟使用者应将电池存放在一个单独的盒子中,而不是放在织物袋或衣服口袋中,并避免与金属物体(如硬币和钥匙)以及热源接触。该机构还建议,使用者还应避免篡改电池或尝试打开电池。最后警告说,虽然与其他流通中的产品相比,电子烟电池爆炸较为罕见,然而却会造成严重后果。

  许多吸过烟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小酌几杯之后,又开始吞云吐雾。现在看来,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也不能免俗。在日前举行的“牛津原野节”上,卡梅伦被摄影艺术顾问Lucy Edwards拍到一手拿着一杯饮料,一手拿着卷烟。早在2011年,卡梅伦在首相问答环节回答关于禁止儿童在汽车内吸烟的禁令时,他表示自己曾经“吸过烟”。现在看来,卡梅伦先生又开始吸烟了。

  烟草与法

  新西兰将使无烟烟草制品合法化,为吸烟者提供低风险卷烟替代品。卫生部副部长Nicky Wagner表示,国际上有一些无烟产品,包括加热不燃烧、鼻烟、湿鼻烟、可溶解剂和尼古丁吸入装置,可能比卷烟更安全。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可能会加剧供需问题;例如,刺激黑市销售。

  拉贾斯坦邦政府在印度全国率先禁止卖家在商店公开展示烟草制品。如果商店、售货亭、柜台和移动销售点的卖家继续展示卷烟、烟草袋和其他烟草制品,将被罚款。卫生局长Veenu Gupta根据2003年颁布的《卷烟和其他烟草制品法》发布命令,指示不应向18岁以下的青少年展示烟草制品。

  缅因州立法者已经推翻了州长的否决权,助力该州成为美国第四个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的州。之前,缅因州州长Paul LePage投票否决了LD 1170法案,该法案提高了购买烟草制品的最低年龄限制,包括雪茄,并对非法贩卖烟草加以严格的处罚。目前,参议院和众议院投票否决了这项法案。该法案将于2018年7月生效。

  卢森堡8月1日发布一系列措施,其中一条规定,不得在吸烟室以外的封闭公共场所抽电子烟。其他措施包括禁止向18岁以下的青少年售卖卷烟,禁止在儿童游乐场附近吸烟,如果私家车内有12岁以下的儿童在场,也禁止吸烟。据说这些措施旨在防止年轻人和非吸烟者免受二手烟的危害,并防止年轻人吸烟。

  印亚新闻社(IANS)发布报告称,印度烟草研究所(TII)反对拟议的电子烟禁令。印度烟草研究所表示,发布电子烟禁令后可能会刺激这些产品的走私,由于无法保证走私产品的质量标准,可能会对电子烟使用者健康造成影响。禁止电子烟会使非法商人受益,并促进海外实体持有的外国产品的销售。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将推出一系列新的公众健康教育活动,以防止儿童和青少年使用电子烟。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该机构指出,2016年全美有超过200万初中和高中学生使用了电子烟和其他电子尼古丁产品,而全美每天平均约有2500名年龄在18岁以下的孩子,在尝试吸用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支卷烟。

  美国俄勒冈州州长Kate Brown日前签署立法,将该州的烟草购买年龄提高到21岁,这标志着卫生倡导者的重大胜利,也是对烟草巨头的一大打击。继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缅因州和新泽西州之后,俄勒冈州成为美国第5个通过该立法的州。该法将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会影响传统烟草制品与蒸汽烟的销售。

  国际烟叶

  据《赞比亚每日邮报》报道,赞比亚烟草委员会(TBZ)表示,财政支持的缺乏影响了烟农种植烟草的能力。Teddy Chirwa是赞比亚烟草委员会南部地区的烟草检查员,他说,大多数烟农因为烟叶劳动密集而且生产成本高昂,所以无法种植。Chirwa在第91届赞比亚农业和商业展览会采访中表示,改善融资渠道可以增加烟农的投资选择,并为他们提供更有效的工具来提高收益。

  伊朗烟草规划与监督中心负责人Ali Asghar Ramzi表示,该国计划将种烟面积增加500%。目前,伊朗烟叶可满足20%的国内生产需求,该国计划将来实现自给自足。伊朗每年卷烟消费为550亿支。伊朗今年(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的国内生产卷烟达到450亿支,比前一年增加近150亿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