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7年第8周综述

2017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公司宣布,决定从2018年中期开始停止供应登喜路雪茄和斗烟。登喜路雪茄由通用雪茄在美国负责分销,并由通用雪茄在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工厂制造。目前,通用雪茄表示登喜路雪茄至少在明年以前会正常销售。通用雪茄总裁Régis Broersma说:“英美烟草已经告诉我们他们打算退出登喜路品牌的手工雪茄和斗烟业务。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2至18个月来完成,在此期间我们将正常营业,因此,近期我们的生产和销售不会有任何改变。”Broersma拒绝置评是否有兴趣从英美烟草手中收购登喜路品牌。

  英美烟草脱售马来西亚厂房获得1.59亿令吉,抵销了卷烟销量下跌和厂房关闭的冲击,带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第四季净利跃升52.52%,从1.96亿令吉提高到2.99亿令吉。不过,全年来看,该公司推行的措施不足以抵销卷烟销量减少的影响,全年净利下跌19.84%,由9.13亿令吉降至7.32亿令吉。受卷烟涨价影响,第四季和全年营业额分别减少20.55%和18.01%,各报8.4亿令吉和37.56亿令吉。

  根据日本烟草公司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为71亿支,比2016年同期的81亿支下降了11.9%。而2016年1月的数据比2015年下降1.7%。日本烟草公司1月份所占的市场份额为59.8%,在2016年1-12月份所占市场份额为61.1%。1月份的国内卷烟收入为426亿日元,比2016年同期的461亿日元下降7.6%,2016年1月份收入比2015年同期下降1.5%。

  瑞典火柴公司2016年在斯堪的纳维亚的鼻烟发货量为2.413亿罐,同比增长2%。瑞典鼻烟市场所占份额同比下降1.6%,挪威鼻烟市场的所占份额也下降3.1%至53.5%。湿鼻烟在美国市场的发货量为1.314亿罐,一平米或浓下降1%。瑞典火柴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雪茄发货量为14.72亿支,同比上涨17%。嚼烟发货量(不包括合同制造)由739万磅下降到670.9万磅,整体下滑9%。火柴发货量为720亿根,同比下降2%。打火机销量也由2015年的4.029亿支下降到了2016年的3.992亿支。

  国际烟叶

  今年印度烟农可能不会因为烟叶减产而获得较高收入。因为印度国内烟税增加,再加上国际其他市场的烟叶质优价廉,导致国内和全球烟草制造商对烟叶的需求量都下降了。根据印度烟草委员会规划的种植面积,今年弗吉尼亚烟叶产量很可能下降10-15%。预计安得拉邦的弗吉尼亚烟叶产量将由1.3亿公斤下降到1.05亿公斤,而另一重要烟草产区卡纳塔克邦的弗吉尼亚烟叶产量预计从9500万公斤下降到9000万公斤。弗吉尼亚烟叶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应归咎于最大烟草种植区安得拉邦的干旱天气,同时农民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作物面积转向其他作物种植。印度卷烟巨头ITC公司认为烟农收入下降主要是由国际买家的需求量大幅下降造成。

  市场动态

  印度尼西亚预计今年卷烟产量将下降,从去年的3460亿支降至3400亿支,这将影响到今年初的丁香价格。2月份,丁香价格每公斤9万印尼盾,或低于农民理想的价格每公斤12万印尼盾。该价格甚至低于农民每公斤10万盾的生产成本。印尼丁香农协会(APCI)秘书长布迪满(I Ketut Budiman)称,丁香业仍依赖于卷烟业,尤其丁香烟。因此,当该工业受到冲击,则将直接影响到售价。虽然目前价格很低,但是他说,今年全国丁香产量将仍稳定。印度尼西亚东部如北苏拉威西、南苏拉威西和北马露姑,仍成为今年全国丁香生产的主力。丁香烟业吸收75%的全国丁香产量,其余则由食品业和制药业使用。而目前出口市场份额很低。去年,丁香出口量大约100吨。全国香料主席卡玛尔•纳特西(Gamal Natsir)补充,其实,目前丁香价格比去年每公斤7.5万印尼盾的价格有所提高。据他称,其中保持本地丁香价格稳定的一个方法,是再开放出口市场,这可能更有前途。

  伊朗工矿贸易部下属的烟草计划监督中心主任表示,截至2月18日的11个月内,伊朗的卷烟进口量大约为38亿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3%。据悉,伊朗的卷烟产量在伊朗当前年度(截至2017年3月20日)预计将达到450亿支,同比增长50%。与此同时,政府计划停止卷烟进口。打击商品和外汇走私总部的发言人Qasem Khorshidi称,截至1月19日的10个多月内,走私烟数量接近14亿支,同比增长了302%。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