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6年第46周综述

2016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跨国公司

  上个月,英美烟草以470亿美元的高价向雷诺美国发出收购要约后,一时间曾在全球烟草业界内外引发了热论讨论和各种并购大猜想。现在,这一消息有了最新进展。雷诺美国公司拒绝了英美烟草集团的收购要约,并要求对方就收购方案提出更高收购价格。知情人士指出,谈判仍在进行,英美烟草集团也愿意略微提高价格。 英美烟草集团的现金和股票报价标志着该公司在缺席了长达12年之后对高利润和严监管的美国市场的回归,该公司同时也将成为唯一一家在美国和国际市场上同时拥有领先地位的烟草巨头。一些分析师预测,这笔交易有可能促使目前市场领导者菲莫国际与其美国母公司奥驰亚集团的再度融合,扭转 2008 年分拆的国际业务。

  英美烟草公司计划扩大位于罗马尼亚普洛耶什蒂的工厂规模,使其成为欧洲第二大卷烟工厂。未来5年内,公司对普洛耶什蒂工厂的投资将达到10亿欧元。2012年,英美烟草公司将该工厂的产能提高了20%,投资额达4000万欧元。英美烟草罗马尼亚公司生产和销售的卷烟品牌包括健牌、登喜路、Vogue、波迈和好彩。该公司在罗马尼亚市场的市占率为54%,其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健牌的市占率为26.5%。

  帝国品牌公司发布的2016财年(截至9月底)报告称,公司的卷烟发货量(包括按支计算的其他烟草制品)为2765亿支,同比下降3%。其收购的美国卷烟品牌的销量为120亿支,同比增长4.2%。但是,该公司上半财年的卷烟销量减少了44亿支,原因是受到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影响,市场份额下滑0.9%,其他烟草制品销量下滑4.8%。成长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3%,从1451亿支增至1513亿支,得益于帝国品牌公司的品牌融合计划。该公司烟草净收入同比增长9.7%,从62.51亿英镑增至71.67亿英镑;调整后的烟草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0.4%,从28.95亿英镑增至33.6亿英镑;调整后的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0.4%,从30.53亿英镑增至35.41亿英镑。

  雷诺蒸汽公司本月将把VUSE VIBE封闭烟弹系统的销售范围扩展到美国全国2.5万个零售店。VUSE VIBE的外观与现在流行的笔装类蒸汽产品较为相似,使用方法较为简单,适合成年烟草消费者。雷诺蒸汽公司总裁Brian Stebbins说。“VUSE VIBE的烟油容量更大,电池更大、续航性更好,产生的蒸汽要多于VUSE SOLO。该产品配备了预装烟弹,因而可以避免市场上部分产品需要补充烟油造成的糟糕状况。可以说性能又好,操作更简单。”成套销售的VUSE VIBE产品包括一个可充电电池、一个2毫升的预装烟弹以及一个USB充电器。这种密封的预装烟弹可单独购买,每盒是两支装,其烟油容量是VUSE SOLO容量的4倍之多。VUSE VIBE共提供四种口味,即原味、香瓜味、薄荷味和花蜜味。

  据日本烟草公司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为86亿支,比去年同期的94亿支下降了8.9%,而2015年10月的销量比2014年下滑1.9%。1至10月的销量为883亿支,比2015年同期的907亿支下降了2.6%,2015年同期的销量又比2014年下降了3%。日本烟草公司在10月份的市场份额为60.9%,1至10月份的市场份额为61%,在2015年1-10月的市场份额为59.9%。公司10月份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509亿日元,比2015年同期的534亿日元下降了4.7%,2015年10月的国内卷烟总收入比2014年同期下降1.9%。日本烟草公司1-10月份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5176亿日元,比2015年同期的5140亿日元增长了0.7%,2015年1-10月份的数字比2014年同期下降了2%。

  市场动态

  打码与标识产品专业供应商领新印刷科技公司(Linx Printing Technologies)在非洲西北部地区的销售范围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已经指定了两家分销商在另外两个国家销售连续喷墨喷码机(CIJ)。摩洛哥的Unicode公司成为领新公司在毛里塔尼亚的分销商,而领新公司在突尼斯的长期合作伙伴JETs S.A.公司则在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开设了一个新的销售和服务中心,为领新客户提供支持。这两家公司都是领新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不仅拥有专业的技术水平,而且较为熟悉市场,因而能够在这两个新市场为领新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领新公司提供一系列打码机,包括最为畅销的5900打码机和CJ400打码机系列,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烟草与法

  在205个实施烟草包装图片警示的国家里,印度由于持续有效的控烟措施,其排名已由136位上升至第三位。加拿大癌症协会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七次缔约方会议上宣布了图片警语面积排行榜及卷烟包装健康警语国际状态报告。印度2014年和 2012年的排名分别位于第136位和第123位。目前,尼泊尔的图片警语面积为全球之首,占包装正反两面90%的面积。瓦努阿图2017年也将要求图片警语面积达到卷烟包装的90%。印度和泰国烟草包装的图片警语面积为85%,仅次于尼泊尔。报告指出全球将出现卷烟平装的热潮,目前已有4个国家实施了平装法,还有14个国家计划实行平装。报告还显示,105个国家和地区已经要求卷烟包装印制图片健康警语。专家说这个举措有利于降低吸烟率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挽救生命。

  土耳其政府定于2017年推出系列禁烟新举措,以遏制烟民人数增长势头。土耳其卫生部长雷杰普•阿克达11月14日在参加议会会议时说,过去4年土耳其15岁以上吸烟者比例已从23%上升至27%,因而必须予以严肃对待。自2017年开始,在土耳其出售的卷烟须以平装包装,商标须不可辨识,商家须把卷烟放在不可见的地方,比如放置于封闭盒子内。此外,土耳其官员还考虑以吸烟所致疾病患者的可怕形象取代烟盒上的图示警告。土耳其于2008年在餐馆、酒吧和咖啡馆等室内场所禁烟,一年后又将禁烟场所扩大到体育馆、清真寺庭院和医院等场所。如今,土耳其已全面禁止卷烟广告、促销和赞助活动,并对卷烟征收多达80%的高税。这些措施使2008年至2012年间土耳其烟民人数减少大约13%。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