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走在前作表率 跑好开局“第一棒”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鼓角梅花添一部,气象更新又一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年伊始,开好局、起好步,对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意义重大。作为全行业领导机关,国家局、总公司机关肩负着重要责任,须按照国家局党组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带好头、发挥好表率作用。

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仅要讲得好,更要做得好,确保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为工作安排、转化为生动实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带头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烟草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行业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本领高强作为根本的标准要求,做精通业务的“政策通”,学习研究并把握涉及本部门本单位业务领域的中央和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科学建议的能力,创造性地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不断鞭策自我、精进业务、提升进步;做推进工作的“多面手”,增强工作统筹能力,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

带头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古往今来的干事创业者总是有一股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总是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作为开新局的“主力方阵”,机关同志要敢于善于攻坚克难,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敢于善于改革创新,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敢于善于沟通协调,在内外协调中及时跟上形势、准确把握政策、增进深入了解、有效开展工作。

带头增强踏实肯干的执行自觉。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战斗力。要提高站位抓执行,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行业改革发展全局把握形势、谋划工作,多从政治上想一想、多从大局上看一看,努力增强总揽全局的能力;明确责任抓执行,建立责任分解落实机制,形成个个有事干、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凝聚合力抓执行,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积极性,踏踏实实地把国家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执行到位。

带头涵养艰苦朴素的品格修养。作风建设无小事,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作风好就会无往而不胜。要努力做到朴素无华,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当好行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积极主动服务基层,建设服务型部门;严格严肃纪律规矩,当好讲规矩的“排头兵”。

站在新起点、锚定新使命,行业上下干部职工将唯实争先、善作善成,为跑好开局“第一棒”不懈努力,为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