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我们似乎把“旅游烟”忘了……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康康
A+ A

几年前,「旅游烟」一度成为企业宣传的热点。具体来说,旅游烟的卖点在于,其成为展现某一地方区域特色文化的出口,借助旅游烟这一载体,更好地向消费者宣传当地特色旅游及旅游文化。

一定程度上,旅游烟能够有效延展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形象,提升消费者对于旅游烟所属品牌的好感度。同时,对消费者来说,他们乐意接受更多种多样的旅游烟,来了解不同文化,体会不同风情。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烟草创新方式的出现,旅游烟的热度逐渐减退,近两年已经很少听见关于旅游烟的消息了,企业之间对于旅游烟的开发也逐渐搁置。

图片

实际上,旅游烟,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需要重新被定义、被重视。

首先,美好消费时代到来。美好消费体现在消费者端口来讲,就是要做到「悦己」。新兴消费群体中,包括90后新晋父母、I代精英、小康之家,还是新锐白领、潮流跟随者、悦享单身族、小镇青年、自由创业者、打工人等群体在内的消费者,其追求的美好消费的最终目的就是「悦己」。

旅游烟的初心便是从「悦己」出发,立足消费者角度,在都市化生活、高速快节奏发展的当代生活当中,旅游烟可以作为消费者放松精神、愉悦身心的一剂调味品,让消费者在卷烟品吸过程中的同时可以找到自身的「舒适区」。

其次,品牌培育更加注重精神共鸣。如今,品牌培育进入一个全新阶段,一款成功的产品,不仅需要高品质、特质化,还需要具备与消费者的精神共鸣,有精神共鸣的品牌才是鲜活的品牌。新消费语境下的品牌,不仅仅是要讲功能,它更应该是精神上的。有性格,有价值主张和精神共鸣,才能取得消费者的信任。

回归到烟草品牌发展来说,充分挖掘一款产品所带给消费者的精神共鸣,可以进一步增强产品的附加值,让产品距离「美好」的标准更近一步。旅游烟能够给与消费者的消费感受是双重的,一是品吸上的感受,另一是精神上的升华。通过一款烟,了解一座城,这种情怀化、精神化的输出,正是人们在浮躁社会中所迫切需要的。

第三,体验式营销、沉浸式营销盛行。不局限于产品或者品牌体验,还包括营造产品带来的感觉,这种感觉甚至比产品更能给消费者留下难忘的记忆,即使在很久以后,当消费者在某个时候产生这种感觉的时候,还是会把它与某个品牌或产品联系起来,这就是体验式营销、沉浸式营销的魅力。

旅游烟,具备「旅游+烟草」跨界的便捷属性,十分适合当前的体验式、沉浸式营销。尤其在景区,将旅游烟与景区文化结合起来,利用民宿、网红打卡点等场所进行互动活动,更能引起消费者的共情,从而更好地了解产品、了解品牌。

除以上三点之外更值得重视的一点是:烟草品牌的目标并不只有进一步做大做强,而是要同时注重培育打造区域性优势产品、创新性特色产品,来提升品牌的综合竞争力。旅游烟,正是产品打造区域优势与创新特色的便捷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丽江烟草一直以来在旅游烟及「旅游+烟草」领域没有放松,近期与云南中烟联合提出「打造全国知名品牌卷烟展示窗口、消费者烟草王国体验天堂」,紧盯「旅游+烟草」跨界,建设旅游终端、体验终端、便捷终端三类特色终端,将市场、品牌、零售客户有机结合起来,以零售客户为载体引导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行为,逐步形成消费行为与品牌发展相适应的和谐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