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后疫情时代 > 正文

”心情交易”你了解吗?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康熙熙
A+ A

请仔细体会以下几段文字所内涵的信息:

★越来越多人开始热爱“盲盒”,他们甚至沉浸在盲盒内部的萌娃给予的“家庭感”、盲盒收集带来的“成就感”以及盲盒社交带来的“归属感”上不能自拔。

★在中国,目前已有超过两亿人单身。一人食、一人住、一人行已成为一股新的消费势力,半份菜品、单人食盒、一人火锅、一斤装的大米、200毫升红酒……市场对于单人消费者的服务越来越体贴友好。

★远离城市的喧嚣,告别生活的烦恼,在这里尽情的享受自己私密的时光,放开自己的心灵,找回最真实的自己。

这背后一方面是随着“单身经济”的崛起,消费需求发生了变化,以“一人食”模式来说,个人用餐的几率大大提升,消费者更希望吃到高性价比的菜品,另一方面也是餐饮品牌精细化运营的另一方向,通过提供一人食,来提升提高品牌的翻盘率。现在想要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注意,是一件并不是很容易的事。不仅要以高价值的品牌作为基础,还要拥有超强的实用性和优秀的使用体验来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同时他们需要超越同类型产品,颜值和卖点更是不用多说,以此来吸引特立独行的年轻群体。

在种种消费痕迹的背后,隐藏着一种“心情交易”的苗头。“心情交易”,顾名思义,就是想消费者贩卖一种心情。就好比盲盒,人们喜欢去购买盲盒,就是因为购买盲盒,到拆开盲盒的过程,给与了消费者快乐的心情感受。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心情交易”与当前火热的“悦己消费”是一体的。而悦己式消费的主要群体,又恰好与“心情交易”的主要受众群体相重合,都是当前包括新中产、新晋90后爸妈、潮一族、白领一族、Z世代等多个对生活有美好向往的群体所追求的消费模式。

对于企业来说,不追求规模的扩张,而是向内寻求增长途径,这也是“后疫情时代”品牌的正确做法之一。之前,一提到品牌升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换个门头,换个新logo,来一句惊天动地的广告语,但是这些都太表面。当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注意到:品牌升级的本质是升级顾客价值,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提升体验。无论是盲盒。还是主题店,亦或是一人食餐厅,甚至更多形式的多业态组合,都是在升级顾客价值,创造惊喜,从而激发消费者的“心情消费”。

听说红河出了一包“快乐”,其他的不说,光从产品名称来看,就已经引起了我们的兴趣。其实在烟草行业来说,品牌之间一直在破圈的道路上前行,对于“心情交易”,也要有所涉及,产品除了在席位上能够带给消费者快乐的同时,心情上的愉悦也是很重要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