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中国烟草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640.png

会议现场

1月31日,中国烟草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中烟政研会第十届理事会以来行业思想政治工作,选举产生中烟政研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表决通过中烟政研会法定代表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对会议作出批示。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烟政研会会长陆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中烟政研会在国家局党组正确领导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立足行业实际,深化理论学习,加强课题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探索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和规律,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

张建民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联系行业中心工作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增强中烟政研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捷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凝心铸魂,始终保持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国家局党组关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

陆捷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努力把行业各级政研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属性,始终保持政研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把政研会工作融入行业发展大局;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能力提升,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学方法、增智慧,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聚焦重点主线,开展课题研究,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

陆捷提出,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深入细致、求新求实,推动新时代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价值引领,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新时代行业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化文化建设,以文化软实力打造行业发展硬支撑。

会上,中烟政研会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十届理事会以来,中烟政研会持续加强和改进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课题研究、发挥智库作用,强化基层调研、提供决策参考,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整体效能,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今后一个时期,行业各级政研会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思想建设、深化课题研究、强化自身建设、办好《烟草企业文化》,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行业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烟政研会第十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候选人,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推荐的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中烟政研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会员单位推荐的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及省级会员单位政研会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