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服务和融入金融强国建设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苏洪宇
A+ A

1月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 (2).png、韩占武、王宫成、陆捷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特别是高级干部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行业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和融入金融强国建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做强经济基础作贡献。持续推动烟草经济实现发展质量的有效提升,不断提高行业经济与宏观经济的匹配度,稳定行业对国家财政和宏观经济的贡献度;稳定金融支持,保持同金融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深化战略互信,推动互利共赢;推动行业控股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审慎经营理念,确保决策经营始终处于正确轨道之上;加强金融监管,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让“长牙带刺”的监管要求贯穿行业所有金融活动;强化行业资金风险防范,重点关注、妥善解决关键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行业资金安全,保障国家财政增收。

会议指出,行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善于运用金融思维、金融工具和金融政策来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金融文化,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实践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在本职岗位上、具体行动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