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召开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大会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640.jpg

1月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大会。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png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占武、王宫成、陆捷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汇报了2023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张建民对机关各部门各单位2023年总体工作落实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和行业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障,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潜能,营造平稳健康良好环境,推动发展质量效益提升,有力彰显行业使命担当,行业发展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张建民强调,新的一年,全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有效实施宏观调控,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近期稳增长和长期可持续,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国家局、总公司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为全行业带好头、作表率。

就下一步工作,张建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增强领悟能力,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行业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发展。

二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坚定信心激发斗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发展;树立标杆激活动力,努力“比学赶超”,进一步提振自我超越、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勇于开拓焕发活力,坚持改革创新,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

三要善学善谋,增强本领抓落实。努力做到精通业务,创造性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熟悉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心中有数;统筹兼顾,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解决问题中磨砺本领,在提升能力中解决问题,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专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

四要改进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效;积极服务基层,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和需求,着力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切实落实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

五要严格管理,严肃纪律抓落实。强化干部监管,推动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肃纪律规矩,自觉按纪律、按规矩办事,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张建民还对谋划部署好今年开新局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对机关各部门各单位2023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各单位处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