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全国统一烟叶生产经营管理平台如何实施推广?重点来了~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毕延浩
A+ A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552.jpg

4月6日,全国统一烟叶生产经营管理平台实施推广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全国烟叶生产经营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烟叶平台”)建设成效,安排部署烟叶平台全面实施推广工作。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图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621.png指出,烟叶平台是行业一体化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工商融合发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行业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举措,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破解烟叶产业发展难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行业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烟叶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高质量抓好烟叶平台实施推广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621.png强调,两年来,行业相关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部署要求,按照方案制定、系统研发、试点验证、实施推广的路径,明确烟叶平台建设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稳扎稳打,烟叶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面实施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积蓄了强大能量。今年是行业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也是烟叶平台实施推广落地的关键之年。行业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勇于担责、全力尽责,严格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抓实抓好烟叶平台实施推广,全力推动“早建成早见效”。

就下一步工作,徐微信图片_20230410145621.png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紧紧围绕“早建成早见效”目标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工作要求;把烟叶平台实施推广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规划部署,加强督导考核,全力保障建设进度和质量。二要统筹协调,狠抓质效。以强烈的紧迫感,精心绘制实施推广“作战图”,抓住重点、紧盯节点,通过重点突破来带动整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布局一体融合、资源一体整合、力量一体运用,提升系统实施推广效率。三要防范风险,确保规范。树牢安全意识,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防范应对重点领域潜在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协调好系统切换,做实规范管理,增强廉政意识,严控投资规模,着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标杆工程。

会上,中国烟叶公司总经理陈江华总结回顾了烟叶平台建设历程,明确了聚焦产业发展趋势赋能烟叶转型升级、准确把握烟叶平台建设目标任务、持续激发烟叶数字化转型新动能的建设目标,对烟叶平台实施推广有关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烟叶、原料、信息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所属地市级局(公司)分管烟叶、信息工作负责人、烟叶生产经营部门负责人、信息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