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饕餮盛宴”不可取 行业各单位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山岳桃子
A+ A

  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13亿吨被损耗和浪费。全球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随后,央视批评网络大胃王的吃播秀、浪费严重,各视频平台纷纷作出回应。

  8月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行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行业各单位也在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公司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举措;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向全省系统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新风尚相关的倡议书;

  北京丰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全面梳理食堂餐饮工作流程,采取“三清三明”措施杜绝食堂餐品浪费,培养全员节约习惯;

  广西区柳州市柳江区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活动;

  为倡导文明用餐习惯,营造厉行节约氛围,近日,江西新余市局四项举措组织开展“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胃王吃播这样一种娱乐大众的方式,其提供给大众的快乐可以是肤浅的,但绝不能是恶俗的。近几年,吃播行业异军突起,在众多吃播的背后,是他们用催吐或者假吃的方式来欺骗大众,浪费食材,而且还严重损耗自己的身体健康。这种乱象,我们应该对其说“不”!其实,我们绝大多数人并不具备天赋异禀的“大胃王”体质,但把吃播当成职业,靠吃播博眼球,浪费大量食物,严重透支身体健康,就很毁三观了。而当代一些年轻人,非常热衷于这类吃播且不会觉得其有害。大胃王吃播秀带来了流量,带来了经济利益却不值得提倡和鼓吹,更不应该对这种大张旗鼓的浪费行为持支持态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当下不再像以前那般食不果腹,却并不代表所有人都达到了温饱状态,国内很多地区还没有脱贫。目前,国家仍在为人民温饱、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现在,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搜索“吃播”一词时便会出现温馨提示:宝宝们,一定要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也在警告完全植入人们生活圈的的吃播行业需时刻谨记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这样方能将吃播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让享受美食回归最初的美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眼下,行业各单位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节约习惯,确保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员工工作生活各个方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